2010-01-17 11:50:08

女人當道!!??

  

   可能因為畫廊或拍賣的業務的客人大多都是男人, 所以老闆多半都是雇用年輕的女生. 也就是說, 我們公司員工, 不是"大多數", 而是"全部" 都是年輕貌美(??)的女孩兒.

 

  但是工作除了勞心, 更多時候要勞力, 所以除了老闆以外公司還有另一位唯二的男生: 工讀生阿志. 此言一出, 想當然爾是羨煞了許多流口水的男生/T吧(大笑)

 

 雖然他是工讀生, 但他週一到週五都跟我們同時上下班, 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的被留下來加班, 所以和我們相處, 並肩工作, "密切互動"的時間非常, 非常的長. 哈哈, 口水先擦一下, 但是呢, 但是, 我每次在一旁觀察他和我們公司女同事的互動, 都覺得我們很有可能成為把他硬生生從異男變成同性戀的劊子手.

 

為什麼呢?

 

其實阿志長相不差, 頭腦很清楚, 能力也很好, 而且還是美術系的研究所學生.

但是自從來到我們公司打工之後就淪為辦公室的總管/清潔工/長工. 可能因為同事中不乏家境優渥的千金小姐, 所以用完的餐具不洗, 垃圾不倒, 甚至自己的辦公桌都髒的要命也不知道整理一下. 就算碗洗完了也丟在一邊, 一堆濕搭搭的碗堆的像山一樣也視若無睹. 好幾次我經過廚房都看到阿志在洗碗, 整理餐具, 或是替大家掃辦公室, 甚至是座位底下.

公司裡的用具常常被大家拿進拿出, 重要如畫冊, 瑣碎東西如膠帶台, 剪刀原子筆之類, 大家用完都沒有歸位的習慣隨便亂丟, 下次要用的時候找不到就大叫:"阿~~~志! 幫我找XXX!" 然後阿志一分鐘之內就要想辦法把東西生出來, 否則就要接受一頓冷嘲熱諷的辱罵.

 

搬重物的時候, 爬高的時候, 以前我傻傻都想要自己來, 同事都會阻止我 :

急什麼, 給阿志弄就好啦.

所以掛畫, 調燈, 到倉庫去拿東西, 樣樣都不能少了阿志.

除了要搬重物, 爬高, 大伙一起搬東西的時候阿志還要小心不能壓到任何一個人的手或腳, 免的之後會被唸到想撞牆.

阿志有力氣的時候大家認為是應該的, 有時候真的太重抬不起來, 像那個洪易的熊貓或是朱銘的銅雕, 還會被女同事尖酸的笑: 拜託, 是男人嗎??

 

大家有需要找阿志的時候, 好聲好氣的叫: 阿志哥~~~! 阿志你好MAN!

沒事的時候所有什麼閒話, 玩笑全都以阿志為開頭.

月經來的時候按廣播: 阿志阿志幫我拿衛生棉過來, 在我左下第二個抽屜裡...

跟別的同事吵架的時候就說: 我詛咒你跟阿志結婚啦!

心情不好情緒不佳時: 你給我吃那什麼東西, 一看就像被阿志吃過的!

 

阿志每天來上班, 被我們嘲諷說工讀生錢比我們多, 吃的比我們好, 睡的比我們飽...(明明苦工都是他在做)

放假的時候又被我們在背後罵: 需要的時候都不來, 就只會放假, 什麼工讀生嘛!

 

然而阿志的脾氣又出奇的好, 每當他又被我們開玩笑, 或是被大家莫名其妙的嘲諷, 他都只是聳聳肩, 面無表情的繼續做事.

 

某次一個會算命的客人來拜訪, 說"乾坤乾坤, 以前乾道是男人當道, 現在是坤道, 換言之也就是女人當道了."

 

無怪乎現在草食男越來越多, 或甚至像阿志這樣身心發展健全, 條件也不差的男子, 也無可避免的淪為女人手下的長工.

 

說真的, 要是我是男人, 而每天像阿志那樣在辦公室見到女人最刻薄, 最懶散, 最骯髒的一面, 我應該會寧願去當gay吧.

 

所以阿志, 你出櫃的話我會支持你的!

加油, 好嗎!!

 

 

 

 

 

 

   

上一篇:丁雄泉與高跟鞋

Fiona 2010-05-03 11:15:29

有些偶是知道滴...
但真的有人講到這麼難聽喔~~

我是不是常常在放空阿?
都沒有聽到這些...@@

小北 2010-02-01 06:12:09

哇~好可憐的阿志,可以雇來我家上班嗎?薪水雙倍!

blue 2010-01-20 23:03:30

可憐的阿志 有種看到自己翻版的Fu
還好我的工作不用去做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