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17:50:06

話說...我們姓傅的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 那時候還正值什麼都希望能”和大家一樣”的年齡...

有一件事情一度困擾了我...

那就是我的姓.

是的, 我姓傅, FU, ㄈㄨˋ, フーです。


在當時總覺得這個姓很少見, 所以心理隱隱有些不快, 希望自己能跟大多數人一樣姓什麼張阿陳阿李阿...之類的.


而且最令我憤恨不平的就是, 我們姓傅阿, 不管能力多強, 永遠都只能當副的!!
因為就算當上了總統, 別人是陳總統, 馬總統, 我們是傅(副)總統!
阿要是當上副總統, 不就變成傅副總統...

有人跟我說, 很好阿, 副副得正耶...

可我覺得一點也不好, 一個副也就算了, 兩個副就有一種衰到底的感覺...

不過後來反正我也不會當總統, 所以也就漸漸釋懷了...


後來阿, 越長越大, 越來越喜歡自己的姓, 也逐漸發現”傅”這個姓也沒想像中那麼少見...

而且我的名字”郁婷”已經夠普通了, 要是姓個陳阿張的, 阿不就菜市場滿街喊摟?

此外, 另一個好處, 就是還可以考試一般人的中文程度喔!!

像每次跟人家自我介紹都會說, 我姓傅...

對方一定會問我, 哪個傅?

我回答師傅的傅.

程度不錯的人就立刻知道, 喔, 那個傅阿.

差的人呢, 就會點點頭假裝知道了.
等到我說, 你知道是哪個傅嗎? 不是父親的父喔!

然後才會故做驚訝的說, 對嘛, 我就覺得姓”父”很奇怪!!


差的人之中呢, 還有分等級的.

像加拿大回來的Ray, 就是”差”之中的最低級.

在SILS因為一直都以英文名字相稱, 所以不知道彼此的姓是很正常的事情.

有一次我跟RAY大概無聊吧, 談論起自己的名字,

他看到我寫”傅”, 很驚訝的睜大眼睛問我,

什麼, 你姓”博”喔?

你不是Natley ”Fu” 嗎, 怎麼會姓博?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開玩笑, 兩眼一瞪都已經準備要出拳了,

看他那麼驚訝的樣子才發現這臭小子真的是文盲...

於是只好無可奈何的嚥下氣, 拿出耐心教他, 這不是博, 這是傅, 你看到那個”人”字邊沒有?

他點點頭, 喔, 原來有這個字喔!!

我一邊說對阿, 一邊心中還同情他, 唉, 像這種從小就被送出國外導致”傅” ”博”不分的孩子, 還真的是很可憐哪!!

沒想到從此之後, 我竟然多了一個外號, 叫做”勃起”.

我兇巴巴的問Ray, 喂, 幹嘛幫我取那麼難聽的綽號?

他竟然一臉無辜的說, 阿誰叫你姓”博”?

當然後來在我的鐵沙掌和飛踢之後, 這個綽號只持續很短的一段時間就沒了.

然而, 那臭小子當然沒那麼容易善罷甘休.

我和Ray前女朋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她笑著跟我說,

我終於見到妳了!! Ray好崇拜你, 一直跟我提起你耶...

我心想, 唉呀, 沒想到RAY很崇拜我耶...正得意的想謙虛幾句的時候,

他女朋友突然冒出一句話,

妳叫”博”郁婷對不對???

當下, 我也不管人家女朋友在場, 立刻把RAY抓過來爆打一頓...

然而他實在太賤了, 被打完之後還一臉滿足的說,

阿呀, that was the high light of my day!

我怎麼會有這種朋友阿???



像那種沒知識的外國長大的野小孩也就算了...

開始在hotel打工之後, 才發現原來日本人也沒好到哪裡去!!

先是那個講話瘋癲做事一點都不謹慎的佐藤, 做我的名牌的時候竟然理所當然

的打了個”博” 然後再打個拼音”FU”, (重點是其實日文有這個字喔 而且發音一樣)

所以搞的跟我一起工作的日本人都很confused, 不知道該怎麼叫我...

在我真正成名以前(現在大家認識我都”傅講 傅講-->ちゃん”的叫)

很多人只看到那個漢字,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叫我博(haku) (因為日文的”博士”叫做hakasei), 甚至點名的時候領班還會很大聲的在大家面前叫

博さんいますが? (博小姐在嗎)

害我應也不是不應也不是...一整個無奈到了極點...

因為名牌上打一個”博”實在是太怪了, 連大陸同胞的同事看到我都退避三舍...

後來看到我開口說中文才鬆一口氣, 喔, 原來你說中文阿!!

”看你的姓, 又看你的長相, 還以為你是日本人還是什麼哪裡人呢!”

唉! 我能說什麼呢...


上次和蔡曉蘭和趙毅在hotel的食堂, 趙毅給我們看她的名牌:走 肖

那佐藤天才老頭子不知道趙的發音, 索性給人家打什麼走 肖...

我笑的很大聲說, 好像走去ㄎ一肖...

結果不知道是誰就指著我的名牌說, ㄟˊ, 妳的名字好像也怪怪的..

我說, 對阿, 他給我打什麼博阿, 害人家都一直叫我HAKU さん!

結果呢, 當然就換我被笑了, 而且還被笑很久...

那蔡曉蘭笑的超大聲不知道是想怎樣...

也不想想你那個甚麼名字阿, 倒過來就變成”小菜籃”

被阿嬤拎著去買菜...哈哈




所以 總而言之啦...

此傅非彼博, 不要再念錯了ㄟ!!!




上一篇:默哀

下一篇:不要

2008-07-28 15:54:39

咳咳...我被人身攻擊了

2008-07-11 02:43:38

有一種同感
巧巧的萌芽在心理

真的
每次一堆老師都較我博雲亞
或著博均亞
更誇張是眼脫的叫我亞雲...
can i cry?

筠漲的這麼像均嗎?

版主回應
唉 親愛的 (勾肩)
姊姊懂
2008-07-13 10:19:59
2008-06-23 13:35:41

Im teasing you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