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2:23:30

Bless

下班, 手機沒電了.
腳上的高跟鞋痛得我走路一拐一拐的.


一如往常的等紅綠燈, 結果卻在終於等到綠燈時改變主意.
我回頭, 往回家的反方向走.
一直走, 一直走, 直到我看見河岸, 然後一屁股坐下.


和午休的熱鬧不同, 今天, 這裡只屬於我一個人.
這是我的秘密基地.


一手拆了我精心綁了一天的頭髮, 讓頭髮隨風飄散.
有時吹到我臉上, 眼睛上, 遮住我的視線也不撥開.

脫掉高跟鞋隨便踢到一旁.
赤腳踩在木板上的觸感, 是乾燥清爽的.


然後, 我放心的在這裡哭泣.
許多貴婦的歐巴桑在這裡牽著他們的寶貝狗經過我的身旁, 我沒有抬頭.
身後有個禮貌的聲音說, すみません。
我回頭, 是個打扮過的婦人.
天王洲アイル駅はどこですが。

那是我天天上下班的車站.
ごめんなさい。私もよく分からないですね。

對不起, 今天我心情不好.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車站怎麼去.
這一刻, 我只懂得哭泣.


哭完, 覺得心又瘦了一些.
身體很虛弱, 總是這樣, 因為用了太多精力去傷心.


但, 我覺得懂得哭, 是一種bless.
是真的.

如果壓抑著傷心和難過, 不管在工作或生活或呼吸的時候都感覺到悲傷的重量...這個樣子, 其實走不了太遠.
因為每天你的身心都在和無形的壓力對抗著.
我曾經以為不哭, 是一種成長.
結果, 我也沒有因此比較開心.

所以, 現在我哭.
哭完, 發洩完, 又走得動了.
也許是心理作用, 可是高跟鞋穿起來也沒那麼痛了.



* 照片是公司的neighborhood.
其實, 是個很美麗的地方.

上一篇:第凡內早餐

下一篇: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