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09:49:00Dream Knight

澳洲第二小的大學簡介 ~ 坎培拉大學

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座落在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北邊的Town Hall ~ Belconnen,因此又有首都大學的美譽,她是澳洲第二小的大學,師生總人數約一萬人,但卻有ANU、UQ,雪梨大學等名校所沒有的特色;基本上澳洲每間大學都因地緣或創校的過程而有著獨特的風格。

澳洲的37間大學中可略分為“理論型”及“實務型”的大學,前者的代表為ANU/UQ/University of Sydney & Melbourne/Monash University等,以碩博班為強項;後者則有QUT/UTS/RMIT/SUT (Swinburne)及UC等校,以學士或附設的 TAFE為強項,其碩士班以Coursework為主,Research較弱。

UC與同樣座落在Canberra的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NU)有著很大的不同,兩者的教學方式及學系幾乎沒有重疊,雖然不如ANU有全球前50名校般的耀眼,但也有些獨步全澳的科系及特殊待遇。

UC以大傳、設計、運動醫學、知識管理及原住民研究聞名,她的大傳下設有廣告、公關、整合行銷傳播、媒體製作等科系,廣告系的排名僅次於Bond University,系主任是前Gray Advertising的副總裁,他的工作經驗讓廣告、公關及整合行銷傳播系的學生得以參與真實的project。媒體製作的部份也相當強,以多媒體、數位攝影及剪接、廣電、及新聞撰寫聞名,有不少學生在五大電視網中服務。

運動醫學及運動管理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中達到高峰,該系的學生成為奧運的工作人員,因為澳洲國家體育學院(國家隊的培訓中心就在離UC及CIT不遠的Bruce區內),讓學生有最近又最佳的實習環境。

UC 的設計學院與 RMIT/Swinburne/Monash 等最大的不同在於她不需要作品即可申請,本地學生只要在10-12年級中有修過Arts相關,而International Student只要對設計有興趣即可,從而創造出與其他學校完全不同的學生,事實也證明這些學生(包括我)的創意不輸給其他人,也讓很多有興趣但沒作品的學生有機會進入設計的領域。我所待過的School of Graphic Design有兩位大師級的老師,一位是攝影學的Robert Miller,他是全澳前12名的攝影大師,雖然只有TAFE的學歷(在台灣根本不夠格在大學教書),但卻是UC的金雞母,很多人沖著他來上課,還有人請他飛去日本拍婚紗,另一位則是教插畫的Julie,她是澳洲童書插畫的高手,等她點頭的出版商比比皆是。這些名師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對沒有設計背景而又想進入此領域的人而言可考慮申請UC。
㊣沒完沒了的夏天㊣ 2008-08-04 01:11:00

請問一下喔!UC有服裝設計或流行設計相關的碩士或學士嗎? ^^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 沒有喔! 這方面可以考慮 RMIT 或 Sydn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AFE) 2008-08-04 10:16:00
可愛的菁 2008-04-15 11:10:00

那請問一下 澳洲衛理斯理學院 (Wesley Institute) 這間學校 有什麼特色!? 或是 介紹 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那這間學校 有附設語文學校嗎 ? ?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 我沒聽過這間學校! 我只跟公立學校有打過交道! 2008-04-15 11:13:00
wendysung626 2008-03-27 04:16:00

Hello!
I just want to come by and say thank you again.
I actually sent you another e-mail,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thank you.
I really appreciate it so much.
You have been so kind in giving me the information that I needed.
Can you please write a post about the business programs? (I know you are busy though)
Thank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