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23:08:20柳清橋子の璐

『曜の文』楓の物語(3)

鼬加入了斑建立的秘密邪惡的曉組織後,他發現楓和斑並非是楓所說的朋友關係,反而好像一種主僕關係,他總覺得楓在操縱著斑,但是他卻始終都弄不明白,楓只是一個小女孩,比他自己還小將近一歲的小女孩,怎麼可能操縱一個實力強大的宇智波一族創始人?這不是也太匪夷所思了嗎?鼬不太相信楓有這個能耐。

自從鼬加入曉後,總覺得與他一組的同伴大蛇丸對他虎視耽耽,好像要從他身上得到些什麼似的。

楓來找鼬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了,但是這幾次找他只是和他在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鼬不明白為什麼楓會對自己如此地熱情,但他還是不由自主地答應了楓的請求。

楓是一個很貪玩的人,每次在鼬沒有組織上的任務時邀他到各界玩耍。有一次,她和鼬打算去江戶古城,在路途中,鼬緊緊地跟隨在楓的身後,她穿著一件充滿紅色楓葉的和服,長長的袖子和軟軟的咖啡色髮絲隨著微風飄逸著,陽光溫柔地照著她的身子,地上映出她分外美麗的影子,她看起來矮矮的,但是非常可愛,鼬被這美麗的女孩子迷住了,連她的背景都如此的誘人,每次看到她更是讓臉又熱又紅。

「你要多注意你在曉的那個同伴大蛇丸,他對你不懷好意。」楓對鼬說道。

「這個我知道,他不敢對我做出什麼。」鼬說道,「為什麼妳對我的事如此關心?」

楓走在鼬的前面,什麼也沒有說。

沒過多久,楓就和鼬來到了江戶,那裡的人們都住著木式平房,穿著和服,幕府的武士們經常在這裡出現。

「讓開!讓開!別擋著路!走開!」真選組的副長土方十四郎帶領著他的屬下經過,態度極其惡劣。

江戶的百姓都很痛恨幕府的專橫霸道,但是他們又不敢違抗幕府的無道統治。所以只好逆來順受了。

「死丫頭,快給我讓開。」楓故意擋住了土方,土方嘴裡銜著的那根香煙隨著嘴角抽搐著,一副快要爆發的可怕的樣子。

「唷,你才多大阿小子?竟敢叫我丫頭?」土方今年也只有十八歲,他被楓狠狠地糗了一頓。

「不可原諒,竟敢這麼對我說話!」土方怒了,「識相的就快給我讓開!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噢,等一等!聽說你們真選組的人劍術很不錯,我想領教一下,所以,請賜給我一把劍吧,贏了我就一定讓道!」楓說道。

土方驚呆了,楓在虚張聲勢嗎?她不過還是個小女孩,怎麼可能會劍術?而且居然還敢跟自己下戰書!

土方還是給了楓一把劍,不過土方卻對楓說道:

「妳和我的徒弟沖田總悟打吧,他和妳同齡。」

「怎麼了?怕了嗎?」楓笑道。

「我不和妳這樣的小女生打,如果把妳傷著了我還有什麼面子去面對世人?總悟是劍術天才,很小的年齡就技壓群雄,得到了大家的承認,所以妳和他打吧!」土方有點看不起楓這樣的小女孩。

「那好,先讓他站出來吧!」楓說道。

這時出現在楓眼前的是個與她頭髪顏色相同的、深紅色眼瞳的、和她差不多高的乳臭未干的小男孩,他就是沖田總悟,脾氣不是一般的大。

「就憑妳這死丫頭也配跟我打,看招!」總悟拔開劍迅速向楓揮去,楓立刻用她手中的劍抵住總悟殺過來的劍,於是兩人開始了一場激烈的厮殺!楓的劍術簡直是無懈可撃!最終因總悟的一點小小的疏忽而被楓差點撃中,摔倒在地上。

「你的劍術確實很不錯,我也承認你們了,算你們贏了吧,我讓你們。」楓說道。

在場的人都驚呆了,包括鼬在內。總悟的劍術已經很精確了,可是卻一個無名小女孩打敗,而且她的防蘌沒有絲毫漏洞!

「她……她是人嗎?」土方不安地帶著他的人馬離開了,他嘴裡一直碎碎地唸著。

「妳是個貪玩的人,而且還很會玩嘛!」鼬對楓說道。

「先不談這個了,江戶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們一起去買吧!去買你最喜歡的糰子和我最喜歡的蟹肉飯糰!」此時楓眉開眼笑活蹦亂跳地對有說道,於是兩人都在江戶玩了整整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