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19:38:16v.v

永遠無解的課題

October 3, 2005, 2005
塵封記憶

靜靜地決定跟心底的你道別,慢慢地一點一滴遺忘曾有的記憶
記錄下不曾放上最末的心情,揮別那個曾如此真摯待你的自己

我試著追溯過去的日子,打開封鎖內心的記憶
重新翻閱那一段曾有的影像,用心記憶蜜糖的味道…………
所有場景清晰掠過,所有感覺一一浮現,所有片段恍如昨日
而味覺總能準確地停格在最艱澀難嚥的那一口
那一句如此灑脫說出的[意外]曾是我椎心之痛
卻也必須承認的說,這一份際遇讓我跌得最深
曾差點被無情的刺,扎到自己的自信蕩然無存

你曾說過我一定覺得[後悔]認識你
坦白說,我從不曾後悔認識任何一個會出現在自己生命的人
唯一不解的是,我曾是那個讓你呵護關懷稱讚分享種種的人
而這樣的一個我,最終卻只落得讓你視如毒蛇猛獸的隔離體
我知道你心底很明白答案是什麼,而我卻將永遠被蒙在鼓裡
也罷!也好!既是如此這般的經歷,我同樣樂觀的欣然接受
而這將是我對這份自己曾如此珍視的緣留下最末紀錄的註腳


想起你熟悉的身影挑起眉毛的傲氣
想起你就像孩子般驕傲的開懷暢談
想起你總會耐著性子聽我嘰哩呱啦
想起你被我逗的好氣又好笑的模樣

依稀清楚顯明的勾畫出那段日子裡
享受著一份自在的相處,簡單、平實卻又真摯
可以開心的做自己,可以看見真實的你的樣子

曾幾何時的今日一切卻都已變了樣
彼此近距離的站在,兩條不再交會的平行線上
偶爾客氣寒喧問候,卻再也無法感應真實心境


快樂與不快樂的距離,彷彿也隨著時間的流逝
……………………越來越近……………………
似乎早已漸漸淡忘這之間的區別
似乎也已慢慢懶的去歸類
哪些事情曾令你開心?
哪些又引你氣憤不滿………
因為害怕曾感動的心情,驚動了那最痛的傷口

日子依舊一天天的過去
彼此距離也一天天拉遠

該往哪找
該往哪逃

找一個缺口替代傷口
尋一處黑洞埋葬心痛

該怎麼捨
該怎麼忘

抹一指胭紅替代心動
泯一口苦酒轉身回頭

我在這裡
你在那裡

摘一夜星光替代過往
渡一片海洋把你遺忘

路若是已到盡頭,就該學著如何[捨]

也許某天你會願意回顧往昔
只是-你
還會記得曾開懷亦或是不堪回首的那一段嗎?

儘管情誼已經變質
我還是只想在記憶裡裝著曾經甜美的點滴
人的腦袋有限,記憶有限
一切心傷與不愉快,就像變成甘蔗汁之後的餘渣
還是適合通通丟到垃圾桶裡………………………

我想,味道也許同樣五味雜陳
如今只希望剩那口曾經的甜味,靜靜陪伴著你
習慣裝傻的你
也可能會繼續選擇[孤獨],並且勇敢地向前走…………………


一池滿溢……………裝載所有能量與活力
一片淨空……………不留一滴殘夢與空想



以前的我

因為與身俱來莫名的好奇心
所以總是躍躍欲試,欲罷不能的探索新知

因為有著總不服輸的戰鬥力
所以一直認真積極,即使戰敗也甘之如飴

因為喜歡著光明正大
所以總坦蕩蕩地昂首闊步,無所擔憂害怕

因為自然率真
所以無法裝模作樣,只想隨性的做做自己

因為樂觀開朗
所以習慣在陰霾來襲,用微笑來迎接陽光

因為清楚自己能承受的重量有多少
所以選擇退出任何不屬於自己的遊樂園,只靜靜待在自己的象牙塔

因為該去會留的,冥冥之中早有定數
所以不想再去慰留也無心汲汲追求,一切就隨著花開水流不再戀棧

因為改不了的堅持
所以只想順著自己的心情,走想走的路………………………


而今後的我

應該學著再聰明一點
我想,我就不會再弄錯些什麼

應該學著再勇敢一點
我想,我就不會這麼容易受傷

應該學著再堅強一點
我想,我就不會覺得那麼失落

應該學著再偷懶一點
我想,我就不會為他相思擔憂

應該學著再糊塗一點
我想,我就能忘記他冷淡模樣

應該學著再寬心一點
我想,我就能再看見那片藍天

應該學著再裝傻一點
我想,我就不至於會如此敏感

應該學著再忙碌一點
我想,我就不會再有其他知覺

應該學著再絕望一點
我想,我就不再單純認為可以擁抱夢想

應該學著再傷心一點
我想,我就能從此刀槍不入、百毒不侵



September 12, 2005
疑惑!真的是我誤解嗎?

我知道是我不好,讓一切變得一團糟
你似乎無言以對,而我選擇轉身離去
離去前夕,用心端詳望著你最後一眼

靜靜地關上車門
小心不弄出聲響
就這樣離開了彼此的世界
獨自緩步走在返家的路上
眼前一片黑暗
在看不見東西的情況下
我明白也清楚了一件事
這份緣 盡了
這段情 淡了


謝謝你曾對我的好
讓我體會這世界上的人情溫暖
謝謝你曾對我的壞
讓我暸解甚麼叫去接受與忍耐
謝謝你對我的支持
讓我相信自己擁有潛藏的實力
謝謝你對我的嘉許
讓我感受到不屬於自私的關愛
謝謝你決定開始
讓我明白有緣縱然千里也咫尺
謝謝你決定結束
讓我走出那份執念不感覺孤獨
也謝謝你
曾經包容我對你不成熟的態度
竭盡了你的所能
因為你我學到了許多
也成熟了些許
更感謝你屬於我生命中的曾經
雖然爾後無法聽到你經闢見解
從沒停過感謝你
還是希望身在遠方的我
能默默的說句
祝福你
快樂幸福如意心想事成
因為你我能有這段曾經



September 1, 2005
特別的颱風天

漸漸地
開始喜歡詭譎多變的颱風天
讓我覺得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記得第一次真正認識彼此
應該也是颱風來襲的當口
當晚
沒預期下的一場邀約
沒預期下的胡亂扯蛋
沒預期下的天南地北
卻接續一段不預期下的友誼
開始有點喜歡八月的颱風天
讓自己知道總將有事會降臨

〔開懷〕對自己來說
就像艷陽天空裡的一朵浮雲吧
不管太陽光輝有多亮多暖多熱
烏雲一遮
就只能看到陰影
心中的灰灰的暗暗的
雖然知道只要站離烏雲遠一些
海闊天空般晴空萬里就在眼前
但是在烏雲底下
又怎能看得到其它呢? 

有如井底之蛙
抬頭看著井口
那小小的圓形世界
忘了世界之廣
忘了宇宙之大
然而你淡淡的問候
卻有如陽光透射般
剎那間
心---
    溫暖了

在不知不覺中
似乎已習慣被
你的笑你的狂你的傲
你的冷漠和熱情牽引
心理學說這叫制約反應
三流小說叫這為愛上了
我不想說
只想
感受
感覺
感動

姑且不論這段緣份
將會是短是長
是瞬間亦或是永恆
至少自己清楚明白
在那
不為人知
深藏內心的記憶盒裡
我會永遠記得
這一天是值得回味


August 29, 2005
跟Lucky道別?

或許不該再相信自己是幸運的吧!:)
究竟是哪出了問題?
若說無巧不成書,我想自己真能寫出萬言書了
短短兩個月內,相似的情境、相同的事件,竟能重複上演。
不免自嘲,不免感嘆!
猜想,或許是單蠢的自己太相信幸運這檔事吧!
搖搖頭,無奈笑笑
只能說是
自己前世修福修得少,今世才需面臨這些考驗!
預期心態真是要不得,想當然爾的思維更荒謬!


有人曾說
只要不放棄不灰心
陽光就在不遠前

天知道
我真的努力嚐試去相信
只是忽略了
這世界
是個愛開玩笑的大圓球

它一滾就得跌
它一動就得翻
任憑再如何拼命
只能傻傻地
以世界轉動的平行速度努力追

我的確是
看到了陽光
會見了彩虹
只是如曇花一現般
一瞬間的絢麗過後
烏雲密佈的陰霾卻隨即而來


〔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真是說得有意思~:P



張開雙手
閉上雙眼
我幻想著有雙天使的翅膀
隨著徐徐吹來的微風吹拂
領著我飛翔
越高
越遠
直至那無憂無慮的天堂
或許
能讓自己相信
幸運
不曾遠離
只是頑皮地出去兜了個風
在我苦苦尋覓 心疼失去
趁我閉眼擦去淚水時
也許那一天
我能帶著屬於我的幸運
回到這裡


August 23, 2005
無題

猜想
人大概很難躲過世俗價值評斷的眼光
很多時候
總自以為所謂〔外在評論〕是可以被拋之腦後
只要當事者本身願意努力、行得正、站得穩
有什麼是值得被比較、被衡量、被評分?

或許是抱持這般想法
不斷地勉勵自己進步
卻忽略了
人跟人之間,在不同生活背景下,確實有其差異性
舉凡對生活的價值觀、要求的品質高低、再再證明

我慌了
內心頓時
有股說不上的無奈感衍生
姑且說它是
惡魔與天使的交戰
自卑與自尊的抗衡

思索著
像是被綑綁在黑暗的無底洞裡
愈是急於逃脫,愈是難以自拔

忽然間
那一口氣
換不過來也接不上去
在那瞬間
清楚知道
空氣的重要性
能〔呼吸〕是何等幸福。


錯綜複雜的思維正考驗著凡夫俗子的自己。



August 17, 2005
熱絡

週三晚,朋友邀約至基隆廟口用餐
大快朵頤品嘗著美味的豬腳和可口的泡泡冰
並觀賞基隆夜景!僅一字讚~


August 13, 2005
緣起

或許是得知自己在不久後,即將暫時告別奮鬥已久的產業職場
昨晚在某廠商朋友邀約下,前往敦北路上的The Shannon暢飲愛爾蘭黑啤酒

發現近來國內很多bar已嚴然成為小型聯合國的縮影,這家也不例外
裡頭可見很多外國人士前來小酌,彷彿就像置身於國外的酒bar一般
不久開始有現場演奏,女歌者的音嗓優美,唱著許多膾炙人口的曲目
店裡頭正讓一曲曲震耳欲聾的音樂炒熱著氣氛,似乎完成無視於外頭的風雨

這一回與職場交鋒年餘,同為旅遊愛好的朋友
彼此在沒公事壓力下聊天哈拉,倒是一件挺有趣的經驗。
可惜自己酒量真的是太好了,一杯黑啤酒喝上4小時不說
還被虧黑啤酒已昇華成可樂,WALILE,我也不想呀
最扯的是,不過一杯黑啤酒,竟讓自己到午後仍呈現頭痛
看來酒量要加強點囉!口合~~

晚上將再次與此廠商陪同其來自泰國的客戶
一同認識不一樣的台北夜生活
正逢麻吉也來訪,大夥兒正好可以聚聚聊聊。

這個週末假期
有著很多不預期下的新鮮事,正慢慢上演著屬於它的精采。

週六晚偕同廠商與其泰國可愛的女孩客戶
加麻吉一起至環亞旁的[金色三麥]用餐。
一樣享用著黑啤酒,感覺口感就沒前一晚的好。
餐後,為讓泰國客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驅車前往金山賞海的夜景聊天喝咖啡
這應該是將近大半年後,自己能有機會再度造訪金山。
真是棒!
大夥兒聊著聊,從中認識許多屬於泰國的文化跟景點,幾乎忘了時間飛逝
準備離開時,已近凌晨!
返家路上,廠商特地開車走陽金公路,文大後山那可以欣賞整個台北夜景!
而沿途可見成群的車隊似乎正準備來場劃過黑夜的呼嘯夜遊行。
當天卻因泰國客戶被反鎖在門外的插曲,折騰大夥兒一整夜不得好眠
直到清晨,才平安將客戶送回家!口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