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01:39:20v.v

2005夏-旅遊日誌(三)

美東行序幕-

第三天一早,便有當地導遊到飯店接我們,原以為行程將隨車至華盛頓、波士頓與尼加拉瓜瀑布後,再自行下車探索遊玩,後來才知,那是當地Local Tour,除了不供應餐點,其餘都將由導遊帶著我們遊歷與參觀行經各地景點。

若說不吵不相識,還真映證我與這位導遊間第一次碰面的情景。話說當天,集合人數達5台車之多,但當我們詢問該撘哪一車時,名單上卻都找不到我們資料?他保證沒事要我們先上他帶領的那台巴士,<WALILE!是怎樣啦,頓時接機時的不爽冒出來,怒火也衝上心頭>在語帶冷酷下,我提出疑問與不滿,然而在他圓滑的應對方式,以及再三保證下,我們同意先上車。

當他開始自我介紹後,自己免不了被一陣調侃,只見他頻頻姐姐長姐姐短的道不是。讓向來不喜出風頭的我們成了矚目的焦點。

隨後,先至其辦公室附近稍做停留,當再度集合時,他信誓旦旦地拿出名單確定我們是這一車的團友。<唉!心想-看來這6天5夜的美東行,可能會一路被調侃到結束吧!當下也只能安慰自己放寬心。>

這是一個集合來自各地人馬的旅遊團,95%的華人,有來自台灣、溫哥華、夏威夷、德州、澳洲、上海和香港,還有少數來自印尼、泰國。在導遊專業解說又幽默感十足的帶領下,大家的互動很頻繁!

為避免太過招搖,每到一個定點,我們總一溜煙消失的無影無蹤,或許向來習慣自助旅行的我們,還是有著自己的方式來探索新的城市。美中不足的是,可能不是自己親自去摸索,當下有著滿載的記憶,卻在回程後,重新回顧,反而顯得模糊許多。既如此,決定紀錄幾件印象中特別又有趣之事。

其一:互動的開啟
6天內,導遊每天替大家安排不同的座位,在周圍同伴不盡相同下,很幸運認識幾位挺厲害的朋友,像是溫哥華來的朋友,是其當地著名的導遊!而單獨從上海來的那位可是內地旅遊協會的高官,往後若有旅行團想前往內地,可是要經過他的審核!另外,在與澳洲的朋友閒聊後,才知其曾是商場上的強者,在台打拼20多年,為不讓健康頻頻亮紅燈,選擇退休來雲遊四海,深刻感受健康才是財富的根本,更從中領悟如何對人生的規劃與安排。

其二:感動的插曲
前往波士頓途中,曾在一個休息站稍作停留,這時義籍司機發現車子有嚴重漏油的問題,只看他忙裡忙外的檢查修理,不久諸多男性團友們,也開始你一手我一手、齊心協力的加入整修行列,當然我與好友也義不容辭的提供協助,雖不懂如何修車,然而光是送水、送紙巾倒也忙得過癮。那是段讓人挺感動的插曲,也因此,大夥兒間的關係也更緊密。

其三:不預期下的龍蝦餐
一個不好的開始,著實讓自己十足嘗到何謂<人怕出名豬怕肥>的痛苦,每當導遊哪根筋不對,總不免調侃自己一番!本來一直不想出風頭,也在他大肆宣染下,不紅也難!忘了話題是怎麼開始,只知道說著說著竟無緣無故地凹到一頓餐,當時我還大聲嗆聲要請就請16位台灣幫的團友,只見導遊面有難色。<嘿嘿,只是頑皮一下囉!誰叫你一直虧!口合~:P>一直沒把這件事放心上,直到前往波士頓,導遊說他可安排一頓較便宜的龍蝦晚餐,但需自費下,讓我靈機一動的想到這不預期下的約定!當然不會那麼慘忍要他請16位團友,最後就我跟好友免費享用囉!:P

其四:人情味十足的團友
前往尼加拉瀑布時,好友似乎被傳染感冒,看她不舒服的模樣,團友們熱心的提供藥品,當晚好友在不勝疲憊侵襲下,先行就寢,而自己只好獨自前往觀瀑,每位見我獨行的朋友,對好友的病情都抱以關懷的問候,像是重複倒帶般,自己向每個團友感恩道謝!誰知沒用的自己像是少了抵抗力似的,也被傳染開始呈現病態,熱心的團友陪著自己到藥房買藥之舉,讓自己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這真是一個充滿十足人情味旅行團。

其五:要加簽才能進加拿大,當然更要記得帶護照
參觀瀑布那晚,導遊再三提醒,欲入加境觀瀑的朋友,一定要確實有加簽,不然會被扣留!幾個團友因已辦理加簽,所以便各自集合準備入境!然而一位糊塗的大姊加簽是辦了,可是呢..她..她..她..竟忘了帶護照出門!WALILE,這下代誌大條,隔天她告訴我們-她被加籍通關人員強制扣留,最後由另一團的導遊攜帶其護照去解釋說明後,她才能順利離開!(提醒,除非是美國公民,不然入加境時,除有加簽外,一定要記得帶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