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1 18:37:17

遺言

※ 人生,不過是一夜的等候。
路人 留 ※


。 。 。

「 這是哪裡?」

泳,面露驚恐,被這突如其來的場景,嚇得不知所措。

     而初次見面的她,卻拖著泳,躡手躡腳地迂迴在廊蜒。

「 這... 這裡是醫院耶... 」

「 噓~別出聲,我等下再解釋。先跟我走就對了。」


從人聲鼎沸的大街,到這寂靜的院所。成串的疑問湧上。

尤其,在這深夜十一時。

路上,泳曾不停詢問,目的地。

但俏麗的她,總以一則詭異的甜美笑容,堵住所有疑惑。

拗不過她的要求,兩人就這樣閃躲著護理人員。

在一陣躲貓遊戲後,終於,轉進一個小房間。



     「 呼~還好。呵呵~」盈,這位神秘女孩,輕笑著。

「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略帶怒氣的泳,問。

「 這是我的病房啊。」盈用玩笑的口吻回。

「 別開玩笑!我知道這是病房。妳帶我來這做啥?」

泳踱步環顧四周,這是單人病房沒錯。

只是,盈在見面時,並沒說她是護士。



     「 誰跟你開玩笑,這真是我的病房。」

「 真的?妳是護士?」

「 才不是呢。我是病人。」盈兀自坐上純白的病床。

「 妳生什麼病?」

「 反正是大病,不過不是愛滋喔。」盈吐舌綻笑。

「 神經。那妳家人呢?沒人來看顧妳嘛?」

「 我叫他們都回去了。今晚,我有事。」

聽著少女的回答,泳還是丈二金剛,毫無頭緒。

     「 什麼事?這跟妳今晚約我出來到這,又有什麼關係?」

「 我‧要‧寫‧遺‧書」這幾個字,從盈口中緩緩道出。

「 遺。。。書。。。」泳瞪大了雙眼。



「 嗯。因為我明天下午就要開刀了。」盈若無其事地說著。

     泳併著盈的身旁坐下。仔細顧視,這串滿疑惑的女孩。

「 因為醫生說,成功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所以得趁早。」

「 趁早?」泳疑惑地問。

「 趁早寫遺書啊。不然等我死了再寫喔~嘻~」

「 那今晚... 我是... 」

「 你就是我選定的執筆者,寫我的遺言。」

泳倒抽了一口氣。這是怎麼回事。

     只在網上聊過天,欣賞彼此文筆,怎會變成遺囑見證人?

「 妳在開我玩笑吧?」泳顫抖地問。

「 不是玩笑。我需要你幫我這個忙。」

「 幫忙?」

「 嗯。
我的遺言,是最後的留念。
今晚,希望能將我的記憶,留你筆上。
這樣,此刻的我,將會永永遠遠活在這世間。
懂嗎? 」


     盈很認真地說完這話,望著泳。慢慢解開她胸前第二顆鈕釦。
「 為什麼?」泳望著盈,追問。

盈挽起泳的手,伸入她半敞衣襟內,撫著酥胸。

「 你聽到沒有?那生命的律動。」盈,微嘆著。

「 嗯。」

「 當它規律的時候,你不會感到有何不同。
但生命就在這安靜中,靜靜地向你揮手。
我只有在這鈴響的時候,讓它溢脫,任性地抗議一宿。 」

「 嗯。」泳的眼眶逐漸泛紅。

「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晚。我需要一個人,紀錄這份感受。
而他,必須能與我共同追求,更必須瞭解生命的起落。
用他的筆,寫下我這生最後的回眸。
                         泳,能否? 」

     盈,用濕透的眼,望著。手緊握著泳。


「 告訴我,妳要我怎麼做。」泳抿著淚說。

剎時,盈撲向泳的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