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13:22:46。Katze。

【來去慕尼黑】中場休息大喘氣

最近都很懶得打開電子信箱,因為裡面一定放了一些比毒蛇猛獸還可怕的怪物,
比如說:學校寄來的通知信、德國領事館寄來的回信、德國文化協會寄來的
回信、德國房屋仲介的通知函、與朋友的日常通信...

不是我有什麼偏見誤會,只是最近對這些關於“德國”的字眼很感冒,每天一醒來
就在擔心簽證什麼時候會批下來,雖然德協的負責人Dorothea小姐很熱心的立刻
回了郵件給我(平常都要拖個五、六天才回信),答應要幫忙催領事館,但是我
還是覺得煩...

我現在連房子都懶得找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拿到簽證,找了也是白找。

好想大叫:慕尼黑,Give me a break!!!!!
更想大罵:德國人,辦事有點效率不行嗎?

今天無論如何不再管這些事了,老老實實的把家裡收乾淨,然後好好的靜下來
看本書,最好還能來杯咖啡,跟其他人一樣沒有煩惱。

我這樣要求有很過分嗎??

----------------------------------------------------------
最近看了一部不錯的法國電影--【Jeux d'Enfants】,中文翻譯叫“敢愛就來”,
充滿法國電影的浪漫跟狂想。

男女主角從小就愛打賭,賭誰敢在校長訓話時當場小便之類的蠢事,長大之後
變本加厲,賭誰敢內衣外穿到考場考試,賭誰敢站在火車正開來的鐵軌上,賭
誰敢在婚禮上大肆搗亂,賭誰敢當街堵住車陣,總之,只要誰贏了,就可以拿
到他們從小就用來下注的魔法盒,然後就能向對方提出挑戰。

-Cap ou pas cap? (敢不敢賭?)
-Cap! (敢!)

他們唯一不敢賭的,是誰愛誰比較多。

劇情是瘋狂的,結局是黑色幽默般的浪漫,男女主角因為賭氣而各自婚嫁十年,
最後終於承認愛著對方,所以一起跑到工地的深槽中,被灌下來的水泥包圍,
成為建築物的一部份。

大概是因為看了這部電影,所以當我因為個人的白癡與無知而誤把兩萬字的小說
刪除掉後,只感覺到呆滯,卻沒太多的心痛。

雖然酒保、單欣、方絡、小必、單頌沄、Karen通通都遺失了,但我相信總有一天
我能找到另一個方法打開這個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