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16:20:43N e w

夏天的味道

最近幾天
我真的嚐到了”夏天的味道”

艷陽高照
酷熱難耐

這種天氣 最適合吃冰了

補習下課
我一個人在車站街頭穿梭
路上的人潮 還是一樣川流不息

晃著晃著 頭都暈了

30歲以上的婦女
人手一支遮陽傘

還記得去日本玩的時候
導遊說了一個笑話
他說:

大晴天
在日本街頭 只要看到撐傘的
無庸置疑
肯定是”台灣人”

這種大晴天裡撐傘的習慣
是何時蔚為風潮的呢?

merica裡的一位老師也說:

一位台灣女生
去國外留學
於一個晴朗的大好天氣下
在街頭撐起陽傘

路過的老外們都笑笑的看著她
女留學生以為老外少見東方面孔
以為是個東方美女而笑笑的看著她

其實
老外在嘲笑我們
他們不能理解
為什麼大好天氣 沒下雨 也要撐傘?
老外是很喜歡曬太陽的
尤其喜歡把皮膚曬成小麥色
所以他們才會對於我們的行為感到詫異

我個人認為
是所處位置不同的關係吧
我們台灣人之所以如此 也是在保護自己

台灣所處位置於熱帶˙副熱帶季風氣候區內
加上近幾年氣候異常改變
那種酷熱 那種烈陽的強度
已不是我們所能承受的了
當然必須做好防曬措施啊
之所以會產生皮膚癌 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老外所處位置偏北
那裡陽光相較於這裡 溫暖多了
要不是那裡長年下雪 氣候很冷
你們會那麼喜歡陽光嗎?
叫老外去住住看非洲就知道了嘛~
誰不喜歡像你們一樣可以慵懶的躺在蔚藍海岸旁
穿著比基尼 曬太陽呢?
這種天氣 在亞洲的海邊 曬個5分鐘就曬傷了吧
不過亞洲還是有很棒的地方
可以在某些海邊 作作日光浴

例如 ㄅㄚ里島˙普吉島...
還有太平洋群島上的大溪地(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等等等
大溪地給我的感覺就像夏威夷~
也是一派慵懶風~
想像著自己頭上戴朵花
穿著花襯衫在島上渡假
喝杯coconut juice
躺在樹下的吊床睡覺
微微的輕風吹過我的髮稍
喔˙˙˙這種生活
實在是太愜意了~ :)


我以後一定要去大溪地!!!



上一篇:愛情

下一篇: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