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1:11:19大鳥飛飛

9.GOGO欣欣大冒險-泡泡生活




個性使然,

我喜歡先從最難的事開始做起。

第二天的行程我安排了最憧憬,

但聽說最遠的姬路古城。



看了一下從日旅板做的筆記,

搭配地圖,

好像沒想像中的那麼難,

於是我吃了在便利商店買的早餐,

帶著地圖、筆記本、指南針、相機、腳架,

大包(後背包)小包(相機包、腳架包)往姬路出發。



這次很仔細的確認搭車的方向無誤,

上了車,

搭去換山陽電鐵,

日本人上班族的步伐真的快到一個不行,

我與他們看起來不是像他們被快轉播放,

就是像我被慢動作化。



因為速度的差異,

我們誰也還來不及看得清楚誰,

就都彼此錯過了。


唯一覺得他們是活生生的人,

只在他們因為我阻擋到去路時露出的一絲不耐,

不過也很迅速的皺過眉又轉換為毫無表情,

僵硬冰冷的說:「絲咪媽先。」

於是就又幻變成為生活而忙碌快轉的萬變機器。



電車裡的人多半都是睡著的,

不然就看書、聽耳機,

我猜想著因為這樣的風景已經太過熟悉,

熟悉到總是覺得不仔細看看也無妨的地步,

於是我又開始為了自己的獨自旅行感到極為高興。


畢竟在台北的時候,

我多半也像這樣的機器,

每天過著重覆的生活、看重覆的景物,

對於事事幾乎漠然到沒有存在感,

生活的種種就像快速形成的泡沫,

總覺得輕戳一下即破,

沒什麼值得留意的。




等我的空想結束後,

換車地點也到了,

我順利搭上山陽電鐵準備一睹姬路到底是如何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