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16:27:53大鳥飛飛

給妳,

看了阿藍最近的心情,

約有八成八能理解,

因為那也曾是我的心情。



不過阿藍啊~

俠女有小小心得想告訴妳,

雖然我以前也曾經如妳一般,

對於另一半的期待是:成為填補自己缺口、讓自己完整的一角,

就像失落的一角那本童書所描述的一樣。



但當我真正面對感情,

才發現感情並不是那麼回事,

因為這個世界上並沒有那樣的一角是完全貼緊缺口的,

而當我們自以為的認知「那一角」時,

彼此都可能受傷。



看了這麼多人談感情,

成功的也好、失敗了也罷,

我得到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那就是→確保自己與對方的完整性。



能找到十分緊密的另一個人差不多像中樂透一樣好運,

而真正的「一對」,

總是會在生命中細細慢慢磨出一道深深的劃痕、軌跡,

一道共同的軌跡,

能夠讓兩個人依尋、平穩下來的軌跡。



「對的人」和「錯的人」觀念,

也是極可能錯失「心中那個人」的想法之一,

人和人的緣分是相當奇妙且不可測的,

在與這個男友交往前,

我曾對身邊朋友說過不知道幾百萬次我絕對不可能和他在一起,

因為有太多、太多、太多的「錯」與「不合適」,

但事實證明→

即使他真的不是對的人,

但用對了方式相處,

並且雙方都能為感情堅持下去,

對錯就非常難分了。

(況且也有原本的錯的人,卸下於外的某些武裝後,

就變得比對的人還對哩~:3)



當然,

和所謂對的人和錯的人相處起來難易度是絕對不同的,

就像妳喜歡一份工作,

而這工作妳擅長和不擅長的維持的時間、和維持的信心就會不同,

端看妳有多喜歡,

如果妳真的喜歡,

也用盡了心去做,

難保妳未來不比那原本就擅長的人做得更好。



不過感情的事更絕對,

也包含了更多不可變的因素,

甚至有時連堅持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認真想想也沒什麼,

連堅持的機會都沒有的更簡單,

那就是→不適合。


不適合怎麼辦?

不怎麼辦→

1.增加自己的條件與能力。

2.另謀高就。

以上兩件事都需要時間,

反正都要花時間,

不如得一個更棒的結果就是→

3.花時間增加自己的條件與能力後,得到適合的職缺,長久經營。



真實的感情當然沒這麼柏拉圖,

什麼都甭說,

光是在磨合期時,

就有多少可能性讓我放棄,

畢竟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適合的是什麼,

即使已經找到適合的,

難道就完全不會遇到磨難嗎?

不會吧。



我不相信有不需要面臨演化的感情,

在演化的過程中,

哪些用盡了?又哪些廢退了呢?

哪些又經過競爭?經過淘汰了?

我甚至覺得,

感情演化的過程,

從還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便開始悄悄進行了。



順其自然真的很重要,

真的。




阿藍,

沒特別想對妳說什麼教啦~XD

只是希望妳好好的,

經歷過這些依然好好的,

然後,

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對自己失望,

好嗎?



PS:妳看,我的釋迦還不是在土裡埋啊埋的~突然長得好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