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4:59:44穆斯林

聖訓摘二

        伊斯蘭
    
  據歐瑪爾‧賓‧卡托卜之子艾布阿卜都拉赫曼‧阿卜都拉(願安拉喜悅他倆)的傳述,他說:「我聽到安拉的使者(求安拉賜他慈憫安寧)說:
    
  伊斯蘭建立在五個基礎之上:
  
  證信萬物非主,唯有安拉,及
    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謹守拜功,
    繳納天課,
    朝覲天房和
    在萊買丹月守齋戒。
  
        --布哈里和穆斯林蒐集
  
  
        端正
  
  據艾布安目諾尤素福 揚.賓.阿卜都拉(願安拉喜悅他)的傳述,他說:
  
  我說:安拉的使者呀,告訴我一些關于伊斯蘭的實話,是除你以外我無以請教的。
  
  他說:「你說:我信仰安拉。然後你端正言行。」
  
        --穆斯林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