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23:28:52小蓓

信一封.

這篇文章我想了很久,我想是該寫它的時候了…

親愛的二姨: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打開頭時,還是哭了。  一年過去了,我們已經度過沒有妳在的一年。今年,我們送走了敬愛的曾祖母,想必她現在在妳身邊吧!大家雖然都很不捨,但是還是很欣慰,曾祖母的為人處世,如此的和善,讓她最後走的安詳。
  曾祖母的告別式上,因著子孫的面子,來了很多大官員,過程進行了三個小時,很多人來感懷她。讓我不禁想起一年前我們送走妳,僅花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妳的摯友們能來了都來了,他們每一個人,是如此的誠懇。妳的善良,讓大家都受到了感動,還有妳面對病魔的勇敢,還依舊存在我們的心裏。
  一年來,要我接受妳離開我們,實在困難。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悲傷,只是一次次見著妳的骨灰罈與牌位掉淚,因為在那時候我們會清楚意識到,我們已經失去妳了。
  突然間,我才發現人生沒有所謂的絕對,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人永遠航向一個不可知的命運,身邊的人不會像想像中理所當然的存在著。於是,妳教我死亡,從妳過世那天起,直到現在,珍惜我們現有的生命,或許,才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但是我是如此的不甘心,妳就這樣的離開我們。
  在治喪的期間,我成了最勇敢的人,我必須當起媽媽跟外婆的支柱,我必須要保持微笑,我必須要鼓起勇氣,開始學起處理喪事。但我知道,我心中的悲傷是很多的,或許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日本應該開始下雪了,很遺憾,我們最後不能再帶妳回去一趟。也或許,現在對我而言,去日本是種考驗。我不想正面的迎擊,這殘酷的事實。
  雖然,妳不在我們身邊,但我們還是很愛妳。很想念妳。  希望,離開我們的妳,是往更好的地方去。

上一篇:聖誕節.

下一篇:2007 感冒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