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 08:05:44小懶豬

淺談..跌倒

 

淺談..跌倒

 

 

淺談.........哈哈

 

不要小看跌倒..這件事

 

我看你這輩子可能沒跌倒過吧

 

踢到樓梯  台階  都快狗吃屎了

 

何況是無意識跌倒

 

人之所以會跌倒

 

1.不小心

2.靈敏度不夠   反應不夠快

 

1.不用說了  但也很少  因為靈敏度夠  幾乎不會跌倒

 

第2點  血管問題  腦部問題

影響到靈活度  就容易跌倒

這邊的跌倒  可能也是不小心  但反應不夠快  無法立刻保持平衡

撞到哪很難預料

更別說是無意識的倒下

 

有時候可以看到新聞  在家跌倒  牙齒都摔斷了

 

我這幾天發現  有人中風自幾不知道

 

原因就出在  狀況不嚴重  當事人可能以為年紀大

家人也醫療知識不足  認為就年紀大  行動有點緩  所以是正常  其實根本不正常

 

我家鄰居就這樣

 

我偶爾都能看到他  整個體態  行動  看起來就不太對

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但又不是很明顯  

但跟同年紀的比較起來 就是有差

 

結果  跌個倒  多活2個禮拜就掛了  不到70  了不起70

 

如果你的家人  父母  有類似的情況  提醒他們去醫院檢查

不要以為老了  那是正常現象

 

也是我家鄰居  超過80歲  靈活度好的很

長期車趴趴走  氣色都很好

反正這是一種感覺  一比較就知道了

 

我爸他朋友  跌個倒  隔1..2天掛了

那1..2天有沒有活  還是個問號

 

我大膽假設  他是再度中風  缺氧掛的

而不是跌倒

 

隨便找一個

https://www.mohw.gov.tw/cp-5017-61533-1.html

 

心臟  腦血管  高血壓   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就是缺氧

10大就佔了3大  比例之高的

 

高血壓跟心臟也有關.......再來就是腦血管啦

 

當血管變細  就產生壓力

人體很妙喔

有壓力  心臟就會用更大的力量壓縮  要把血液送出去

 

心臟用更大的力樣壓縮  時間久了  就心臟肥大

懂了吧

阿不就心臟病了

 

心臟都出問題  有什麼搞頭

 

我早餐都吃麥片  2005  2006開始

膽固醇

 

血管  就是因為膽固醇  附著在管壁

 

早上吃麥片便宜又健康

也不用想說早上吃什麼

 

很方便  熱水一泡就能吃  冷水也可以

沒味道??  加一包穀粉包就好了

 

所謂的穀物  就是種子  核桃  芝麻  腰果  有的沒的

種子需要發芽  所以他有很多養分

 

我爸70歲才開始每天吃麥片  我媽沒吃  他家的事

他都自己亂用東西吃  有什麼吃什麼

自己煎蛋餅  還是昨天晚上吃剩的

 

我30歲就開始吃了

 

我爸70歲.........來得及嗎?

當然來得及

不管幾歲  只要現在去做...........都不遲

 

大家都知道吃麥片可降低膽固醇

問題是  有多少人去吃?

我聰明.............哈哈

這叫....知易行難

這叫....做而言不如起而行

 

我再說一次  膽固存會造成血管的問題

 

跟我一起當個聰明人吧

 持之以恆  每天吃

麥片難吃?  那就不要吃阿

我又沒逼你吃

血管健康  有「氧」生活  人體自然健康  氣色好

 

 

我剛算一下  我家這條巷子  一共28戶

 

6個中風  已經掛了  一個中風1..2年 還在撐

 

3個60歲左右  1個50歲  2個70歲.....已掛

 

印象中一個中風  活不過10年  可能就5到10年吧  還算年輕60

 

還在撐的57歲

 

 

28戶  就有7個  比例之高的

 

肥胖  一定會中風嗎  好像也不一定

一樣我鄰居   快70歲   應該65吧 63  很胖阿  跟大象一樣

看他走路  地板感覺都會有印子

 

只是機率很高

量個血壓吧   又不是什麼侵入性的

我40歲前沒量過血壓  之後每年量

今年冬天還沒量     不爽去衛生所

找個機會再去量

血壓不用一直量  一年一次就夠了

因為血壓變化不會很快

我怎麼知道  網路講的

我媽會說........網路能信??

有人會說.....農場文...........哈哈

要誤導你也很容易..........哈哈

什麼人都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