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23:36:20迷米

有什麼,學什麼










我的貓,又近,又遠地叫著。
我不清楚牠想表達的,也不知道如何阻止牠的陳述,
只好任牠釋出,那無法忽略地雜訊。
牠試圖劃破寧靜,抗議我幾日的失陪。
我一直都知道,牠是一隻愛計較而且愛賭氣的貓。
只好,把放在鍵盤上的手移到牠的身上,
把專注於螢幕的視線也拉到牠眼神裡,
於是,停止了牠的作亂。
貓,只是要我靠著牠而已,
牠誰都不要,只要我(還有罐頭)。
牠要的很簡單。
但其實,卻又很難滿足。
看著牠這樣,想著,
這個性究竟是牠學我,還是我學牠呢。
想著,我這幾日還把電視視為一種敵人,
米在看書、電視或是專注什麼事情時,
我就好像就是位在她眼球的背面。
她的想念,很安靜。
沒有什麼好說的,所以就安靜。
於是,我也學著安靜。
我想,情人最終會發現「想要什麼,就得自己付出什麼」的道理。
 
因為我更早就學會了,不再無止盡地給了。

上一篇:過站‧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