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21:02:22迷米

過站‧不停

之前寫過的題目 ,又回到了籤桶裡。

自由書寫‧我一直站在這裡等妳。

我一直站在這裡等妳

而我等著卻只是時間過去而已,
妳已不會回來,因為我把門給撤離,
過去太殷殷期待,等待只是一種地獄。
因為沒有期限,因為只能微笑走開,因為說得再多也是枉然,
我們回不去了。

 

為何我要把底線放在妳的名字底下,像是一個重點?
而不是一條刪除線,把妳穿過去而折被消滅,


如同撕破的紙張,它們也許有些傷痕,但終究可以成為自己。
也許少了一部份,但那得已完整。

過去被揉皺的部份不再分攤,污漬也只是個人的負擔。
我們不用只是努力調出一個顏色取得彼此同意,
還得去擬出那是海洋還是天空的色塊。

 

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格格不入,沒有那麼疏離。
妳要的東西依然是我在乎的,
我要的那些的確是妳重視的。

 

只是,同一個方向的人,不一定得一起同行。
妳不必忍受我的積極,我也不必消化妳的焦慮。
然後,又各自回到內心去枰稱多出來的要怎麼處理。

 

有妳是好的,但因為要分開,所以變成大壞。
忘記妳是好的,但忘得不多就有些糟糕。

 

我們彼此都努力了,讓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兩個人不要變成三個人。
愛怎麼那麼淘氣,無法在原地的感情,成了偷兒。
偷別人的,也失掉自己的。

我不等妳了。

需求把我帶得更遠,那裡卻什麼也沒有。
一片荒原,饑餓得無法往前。
只是刨出能夠睡下自己的洞,
但願埋下得我能讓荒原不再只是荒原。

偏偏,如此渺小、如此缺乏的我,並無法改變什麼。
只有包覆我的幾粒沙,它們有些不同。
即使如此,我怎麼能不感到幸福呢?
如果,我要的只是那麼多。
我沒有的,我也給不出去,但我卻掏下了所有。
而這個世界並沒有干預。

把過去拆解下來,過去掉了些什麼也不知道。
那個新的樣子就當成了另一種完整。

其他搞丟得那些又算什麼呢?
連影子都沒有它們的份。

 

複雜沒有終點,我只是一堆淩亂。
誰訂出了生命的長度,誰又撕開了相遇的長度,然後,看不見結束。

結束早已出現過。

 ※

如果我們再愛一次,
我想結果依然會相同,只是到達的時間和方式不一樣了。
某個程度,我的確接受了現在的關係。
經過那麼多的掙扎與磨難之後,還有什麼無法忍受的事呢?

 

分開的我們,沒有什麼再多的獲得,
那個相識的開始和過程已經是最多。

 

在這樣的一個時間裡,沒有什麼好回頭的。
即使我依然在乎,依然盼望著有天我們重新聯繫,

但卻都不是再回到最初的那個選擇。

 

上一篇:陌 路

下一篇:有什麼,學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