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22:44:11迷米

希望廢墟

 


我很清楚早該停止,早該定出一個時間好好去收拾。
那散漫在生活角落的一切。

有很多藉口,很多生病的理由。
然而我越無法把妳清出,這個世界只會崩蹋的更快。
是的。那天之後,我的世界有一部份已確實瓦解。

我沒有想過還會再遇到誰,妳的上帝對我很壞。
但,祂想要對妳好。

那部份被瓦解掉的一直沒有找回來,又沒有去面對。

我比過去都還不忙。
今年反而沒有什麼當研究生的感覺,
忙碌是在,我卻一直錯落。
像個變調的音律,
虛弱得不可思議。 

當我在馬桶邊狂吐超過二十次後,眼淚也在嘔聲中不斷湧現。
說不出口,我需要妳。
於是我把所有東西又都吞了回去,埋在心底,讓一切演成化石。
討厭不乾脆,痛恨繼續一廂情願。

從棉被堆裡鑽出,我知道該來場收拾了。
除了記憶,什麼也不想擁有。暫時地空白。

照片、信件、文字、任何紀念的禮物,
妳的藍色牙刷、綠色睡衣、生日小豬掛飾、美術館的原住民女人明信片、
那個我稱之為翅膀的雙手筆袋,那白色手機,妳喜歡的乳液...

那一切不知能怎麼消逝的日子。


那把夏天裡的小花黑傘讓我變得難堪,
妳送了一場"離別"給我,而我卻興奮不已。
這是我們沒想太多的預言。


我們不會在Tizzybac的演唱裡相遇了,
不會一起聽著誰的唱歌表演,
沒有夜晚的電影和鹹酥雞,
沒有一場星光和飛機滿天的漫步,
沒有慶祝的旅行和紀念的驚喜,
沒有窩在咖啡館裡看書的興致,
沒有寫信、翻開手機的期待,
沒有開起msn的念頭,
沒有到處品嘗的趣味,
沒有往來移動的動機,

怎麼會有這麼多地雷。

讓我一刻也無法好好做我自己。

曾經的話,深深刺進心肺。
那些幸福的畫面,隨時間剝落,凋零枯萎,腐化。

終於了解那些淚想告訴我什麼,
在我脆弱又難受的時刻,我只想要妳的陪伴,鑽進妳的懷裡。
於是在這種渴求之下,不斷掉淚。
已經不再可能,回不去的場景,得不到的體溫。

多麼希望妳在。

我該懂了,

但妳不會在了。

我要離開了,離開缺了一個人的自己。

而回到只有自己的一個人。

失序的生活。



我不會做妳的朋友。

我學不會。

那些留在妳那兒的一切也請自理。

不要退回給我,哪裡都是它們的好位置。

 


它們已與我無關。

我不想在背負其他丟不掉東西。

 

妳過得很好  一切如新  我很開心

妳祝我幸福快樂    我依然相信

 

願     一切皆如妳所願

 

 

 

 

 

 

 

 

 

 

 

 

 

 

上一篇:一種離去的方向

下一篇:陌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