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18:25:13迷米

堅強變種了!


沒有人知道的。
總以為已經了解許多後,可是事實似乎又不是如此。
那個攜著堅強、勇敢又獨立的女孩已經變種。


蛻不下的假裝,剩下軀殼。
殼很完整,外表看似無痕,
但裡頭卻凌散不堪,所有擺設都已錯亂。
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見的,只是一切走樣。
無法在想要找它時,就能夠搜尋張望到。

我在自己的裡頭,迷了路。

妳的迷惘,怎麼不是我失去方向的濃霧?

那是妳的關卡,但沒有通過考驗的卻是我。

默默整理、修補那完整底下的全部,

挪移、重建出另一個能抵擋的堡壘,

於是外面看起來這具身體是靜止的,是休息、是了無生息的。

知道它就在那裡,卻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如一絲氣息,那是它的用意,靜默和忍受是保護色。


被大肆破壞過後,妳所能期待的堅強,只能落空。

放手過後,不也是因為期待。
不想留一個渴望在那飢餓受苦。
能有何勇氣可以供我不回頭的向前?
能有何信心能夠賴我還能坦然以對?
只見轟得面目全飛的現在,妳裝沒事,我裝無謂。

 

妳問我可好。
願我能好好照顧自己。
妳的期許很真實卻又太超過。
推我向殘酷舞台,又要我演出浴火鳳凰。

我收不起,是因為現在我的心被妳傷成一道黑洞。

 

傳說中的堅強,已突變成牽強。

妳好嗎?

妳好嗎?

妳好嗎?

這個問題我最好能夠回答。

《妳不必愛我》阿鑌

作詞:馬嵩惟
作曲:方炯鑌(阿鑌) / 編曲:楊陽

妳留下的雨傘 我捨不得還
那是我們之間 僅剩的相關
但把回憶撐開看 需要多勇敢

感情在風雪裡 流逝得太快
快得就連再見 都沒說完
抓緊彼此的手 我們卻還是走散

妳不必再愛我 妳儘管放開
反正時間總會把愛沖淡
至少我學會了 愛情就美在遺憾

妳不必再愛我 誰也別為難
讓我懷念一會我會離開
轉身對妳揮手 不讓眼淚流下來

感情在風雪裡 流逝得太快
快得就連再見 都沒說完
抓緊彼此的手 我們卻還是走散

妳不必再愛我 妳儘管放開
反正時間總會把愛沖淡
至少我學會了 愛情就美在遺憾

妳不必再愛我 誰也別為難
讓我懷念一會我會離開
轉身對妳揮手 不讓眼淚流下來

妳不必再愛我 我學著釋懷
原來相愛總比想念短暫
至少我記住了 妳的笑有多燦爛

妳不必再愛我 誰也別心軟
妳留下的什麼我都不換
擁抱所有溫暖 就像妳還在身旁

那一句我愛妳 我們都說得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