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7:14:52牡羊座的可人兒

地中海三大嘉年華之最好玩的"尼斯嘉年華"(日間)Carnaval de Nice

Photo and Text by Isabella

“就是要去旅行渡假跟旅行是不同的偶爾我們需要渡個假,好好地躺在海灘上放鬆一下但更應該找時間去旅行,增廣視野,體驗不同的文化,學習他人的智慧、見識、氣質、品味,這些都是人生的層次,氣質的來源。所以,漸漸地,我的每趟旅行都是有主題性、有所目的性的,趁著此次有著不算短的九天年假,再勇敢地極力爭取多休一個星期的特休,就可以足足有近半個月的旅遊時間,在歐洲吃喝玩樂要盡興,完整的兩個禮拜真的是基本的,此趟旅行的主題我訂它為:“地中海三大嘉年華巡禮 ,除了運氣好到三個嘉年華的時間點剛好都落在我的旅遊行程規劃表中,另外排了近十間的米其林及有著高評價的超值餐廳和必造訪的名勝古蹟外,也特意訂了六間不同特色的旅館可以好好體驗比較一下,這次旅行,除了考驗著我的安排銜接功力外更富有極大的挑戰性。此趟旅遊平安順利歸來的我,除了要感謝這一路上曾幫助過我的許多人,感謝神,更是慶幸著自己時時提高警覺旅遊運極佳,在拍了數千張照片收穫滿滿的我,相信已經充飽了電,可以更勇敢努力地面對往後日子裡的每一次挑戰,我想說的是“旅行真好我愛旅行 ,尤其是有目的性的旅行

 

(位於英國人散步道的尼斯遊客中心,除了可以詢問所有相關旅遊資訊外,嘉年華的票卷也可在此購得,現場售票小姐見我扛著腳架有備而來,幫我劃了方便拍攝照片的極佳位置,週末的夜間點燈遊行會場座無虛席,可是劃位小姐卻貼心地幫我在座位右方留了一個空位,好讓我的位置更為寬敞舒適,真是佛心來著。^_^ ) 

 

 

 

 

 

 

(遊行花車進場前還需警車幫忙開路。) 

  

位於蔚藍海岸大城、充滿陽光、熱情洋溢的南法渡假勝地“尼斯”,每年二月至三月間都會舉辦盛大的嘉年華會,與“義大利威尼斯面具節”和“法國蒙頓檸檬節”同為著名的地中海三大嘉年華。2013年尼斯嘉年華“Carnaval de Nice”於21536舉行,Carnaval法文原意即為齋戒,根據天主教曆法,復活節於每年34月間舉行,為了紀念耶穌受難,復活節前40天為「封齋期」(又稱「四旬齋」)這段期間嚴禁教徒葷食及飲酒作樂,為此,歐洲各國教徒趕在封齋前先放縱自己幾天,盡情享樂,擺脫教規的束縛,狂歡以吃喝玩樂、化妝遊行為主,也是「嘉年華」之由來 

 

(2013年的年度「嘉年華皇后」

 

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的尼斯嘉年華,今年主題為「五大洲之王」,過去幾年曾以「化妝舞會之王」、「搞笑之王」等為主題,都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嘉年華的裝飾由尼斯的藝術家設計且繪製,在為期近三週的活動中,有超過15萬盞的手繪彩燈作為背景閃耀光芒,為每年的主場及尼斯街道營造美輪美奐的氛圍,但並不是每天都有活動的,主要活動有開、閉幕式及週末嘉年華遊行、花車遊行和夜間的盛大開幕、點燈遊行,每場的遊行花車、表演團體幾乎都是原班人馬,場場精彩,遊客只需挑選自己合適的時間,提前於其官方網站或英國人散步道的尼斯遊客中心購票即可。今年尼斯嘉年華官方網站推動網路電子訂票,成人訂位票35歐元(約新台幣1365元),6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場、不需訂位,可由家長抱著坐,612歲孩童入場5歐元(約新台幣195元)、預訂座位10歐元(約新台幣390元);開幕當晚的免費活動是相當值得大力推薦的,除了現場表演熱情的程度High翻天之外,群眾間不分國籍你我地扶老攜幼齊心同歡天下一家的感覺真的超棒,我買的是“日間花車遊行”選位25+夜間點燈遊行”選位25歐,若合購站票僅需35歐。

 

每年此刻,花車美女、花海、燈海、人海,都把碧海藍天的尼斯妝點得熱鬧非凡! 尼斯嘉年華開幕當天,有來自許多國家的創意花車,從主展場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éna)揭開遊行儀式,沿著濱海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各輛爭奇鬥艷的花車掃街,坐在最高花車上頭的就是年度的「嘉年華皇后」,沿街接受眾人歡呼,並揭開擲花大戰(Batailles de Fleurs)序幕,其中還有穿梭其間的南美、非洲熱情的歌舞表演,尼斯旁的小鎮Mandlieu於二月盛產金黃鮮艷色澤的含羞草(MIMOSA),自然也就成了花車佈置的主要花卉,群眾們跟著手舞足蹈,玩起鮮花大戰,空氣中也瀰漫著花香,嘉年華上遊行的人們個個都精心妝扮,用羽毛、亮片及人造寶石作為點綴的服裝,彩車巡遊、大頭娃娃巡遊及雜技、街頭表演等,讓人心醉神迷!如今尼斯嘉年華成為世界最重要的狂歡節之一,吸引全球各地遊客的熱情參與。  

  

  

  

  

 

(佈滿了七彩噴帶和碎紙片花的尼斯嘉年華會場真是歡樂活力無限 。) 

  

  

  

  

  

  

  

  

  

  

 

(還有小丑從觀眾前或旁突然出現踩著狹窄的小欄杆表演輕功。) 

  

  

 

(幾乎人人都接得到、人人都有份的含羞草MIMOSA。)

 

 

 

 

 

 

 

 

 

 

 

 

 

 

 

 

 

 

 

 

 

 

 

 

 

 

 

 

 

 

 

 

 

 

 

 

 

 

 

 

 

 

 

 

 

 

 

 

 

 

 

 

 

 

 

 

 

 

 

 

 

 

 

 

 

 

 

 

 

 

 

 

 

 

 

 

 

 

 

 

 

 

 

 

 

 

 

 

 

 

 

 

 

 

 

 

 

 

 

(小小年紀就打得一手好鼓。)

 

 

 

(坐我左方的法國爸爸見我接了幾次含羞草都沒接到還好心分了我一小把

 

 

 

 

尼斯嘉年華的官方網站 http://www.nicecarnav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