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7:12:14牡羊座的可人兒

瑪黑悠閒遊

我在瑪黑,午後逛瑪黑,歧路交錯的瑪黑區,縱使穿梭千百回,連當地人都會迷路的,卻也是它魅力之所在;穿過小巷弄總會驚喜發現一間相當有設計感的小店,流連不捨地翻找其中鐘意的商品。
(瑪黑區街景一隅)

Marais,瑪黑,法文原意是沼澤的意思,如今成為巴黎最為迷人的新興區域。除了有琳瑯滿目的必逛小店,更存有法國從十六至十八世紀的建築;它原是個被嫌棄的區域,直至十七世紀貴族們選於此建立豪宅官邸才讓瑪黑有了生氣。而目前瑪黑區的建築能保存得如此完善則要歸功於André Malraux推動古蹟保存法,讓許多古老建築於今日尚可見得。
(瑪黑區內的猶太麵包店)

1230年薔薇街(Rue Des Rosiers)已存在,名字來自當時街上遍植的薔薇。薔薇街可稱上是小猶太區,到處充斥著猶太麵包、糕餅店、餐廳與教會,最早於十三世紀即有猶太人遷入。
(位於聖安東尼街的Saint-Paul Saint-Louis教堂)

我坐在對街的Coffee shop,啜飲一口café crème,配著在Paul買的葡萄乾核果麵包,看著過往行人來來往往,寫下旅遊札記,此時的我,雖然有那麼一點兒身在異鄉寂寞的感覺,卻覺得相當愜意與幸福,因為巴黎是我最愛的地方,只可惜時間不允許我停留太多天。

Rue Saint-Antoine聖安東尼街上有許多重要建築與拿破崙一手創立於1804年的查理曼高中,也是巴黎最古老的街道之一。
(瑪黑區有特色的商店之一)
(我敗了兩件戰利品的精品店CUSTO BARCELONA)
(瑪黑區街景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