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02:40:06 火爆浪子

跟魚肚白說早安



在一整夜的工作趕工(被奸商所害),可能過度緊張也可能過度興奮,緊張:臨時趕工出不了細活;興奮:最終可以交差了事,上了床卻左翻右覆而久久無法成眠。

當天際泛起傳說中的魚肚白,突然憶起了小時候的某一天不想讀書而蹺課,一時興起跑到了海邊跟螃蟹玩耍說早安。當自己正沈溺在幼時記憶裡時;說時遲那時快,翻個身起床抓起了相機、電話、還有那賴以維生的香菸;往包包一塞。今天決定蹺課;翹周公的課,一下子穿好輕便海灘裝,召喚著乖乖聽話的四輪小白,一路時速50的狂奔到漁人碼頭。

來到了淡水海邊,清晨的海水冰冰涼涼,赤足踩在綿濕的沙灘,吹著帶有些許鹹味的海風,舒服極了。仰著頭跟魚肚白的天空說早安,跟橫著走路的螃蟹說早安,跟著擦身而過的歐里桑點頭微笑說早安,也跟露出一些些曙光的太陽公公說早安。

不知是哪位早起或早歸的人士在沙灘上留字;寫著-飛 我要飛。讓我看著看著就飛起來了,真的不蓋你,我真的在飛…我的思緒;跟著不知是和我一樣來海邊散步,還是它們根本就住在海邊而成群;漫天飛舞的蜻蜓一起飛。

身體沿著寬闊無際的海岸線一足一腳印的漫步著,陪著水鳥們用跑跑停停的方式吃早餐;看這浪花兒像是一波覆上一波朝聖似的往沙灘上擠,實在有趣極了。走著走著…來到了雖已斑駁並露出鋼筋;看起來汲汲可危,卻又是用滿立可白塗塗寫寫的堅固誓言及甜言蜜語所包裹著的水泥平台。我用眼睛在石柱上的字字句句進行咀嚼,用心裡去品嚐一絲絲的甜味,那感覺幸福極了。

我今天想大聲的說早安、向魚肚白的天空說早安、向一波覆上一波的浪花兒說早安、向在岩邊忙碌撿蚵的漁村婦女說早安、向滿天成群飛舞的蜻蜓及飛鳥說早安,向所有被我吵醒的人說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