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0 02:25:56童姥姥

欠罵的職場小鬼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欠罵的職場小鬼

發刊日期:2002年9月10日星期二


◆發刊辭:

最近,開始想寫點優雅的文章。想當年因為遭奸人陷害,發行了這整天破口大罵的「欠罵電子報」之後,很多人漸漸忘記了,其實我最擅長的,是辭瞻典麗的「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的抒情八股文(好拗口的名字)。又因為答應了人要整理欠罵的文字,因此「考試前特別不想唸書」的心情就突然浮出檯面,導致我發報懶惰。對不起各位讀者!尚請見諒。

加上最近有個傢伙,霹靂啪啦的把我要罵的東西都給罵完了(包括:暴發戶的孩子不把傭人當人看、討厭壹周刊的藝人必有其見不得人處、颱風夜民眾抱怨白擔心等等),而她自己也是小新聞台主,我不便轉載她的文章,所以害我沒得罵了真是的。想看這些文章可以來我留言版瞧瞧。咱兩人文風差異很大,許多事情看法也有出入,不過也是相當有趣的觀點,在此推薦。
http://www.pacificnet.net/%7Ecpf/evalin/files/msgbook.htm

◆欠罵的職場小鬼

話說我最近換了兩個工作。其中之一,是個充滿小鬼頭的工作環境。因為之前死也找不到工作,因此我就去找了那種大學畢業生幹的工作,領那微薄的薪水來養自己。不料進到那單位後,卻被那些臭小鬼頭當作是大學剛畢業的菜鳥,對我頤指氣使到我不敢想像的地步。以下是她們與我對話的內容。

(教我使用某種儀器,示範一遍後)

甲女:「來,你使用一次給我看!」(童姥姥笨手笨腳操作中,類似駕駛汽車一樣的動作,一開始手忙腳亂,但是上手後不用思考就會使用了。我有學過比那更複雜的類似機器所以我知道)

童姥姥:「好複雜...。」

甲女:「有什麼困難的嗎?」(童姥姥心想:廢話,二十幾個步驟,你才講一次,我當然會有遺漏)

童姥姥:「呃...不是很熟悉。再一次應該就記起來了。」(在此大家不要忘記,姥姥的記性就算不是最好的,也是人上人的程度,相當的好)

甲女:「你有什麼毛病嗎?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記不起來?」

(童姥姥終於搞定了,會使用之後)甲女:「你今年剛畢業啊?」

童姥姥:「我...畢業十幾年了。」

甲女:「...。」

童姥姥:「你呢?」

甲女:「兩年。」

-----

乙女:「你有空就去處理一下那個東西,練習一下。」

童姥姥:「喔!」

(找到空閒正在處理時)丙女:「誰叫你碰那個東西的?你不要碰!那個要熟練的人才可以處理。」

童姥姥:「喔!」(接下來她連續講了這句話五遍,用全辦公室都聽得到的音量)

丙女:「過來!你來用這台電腦,其他電腦我們都要用,你就用這台。」

(童姥姥開始在電腦裡查需要的資料)乙女:「喂!誰叫你用那台電腦?不要用那台電腦!這裡那麼多電腦,你是看不到是不是?」

童姥姥:「她們叫我不要動那台。」

乙女:「誰?誰說的?你指出來給我看!誰這樣告訴你的?」

童姥姥:「...。」

甲女:「誰知道美國副總統錢尼,當副總統以前是幹嘛的?」

童姥姥:「他之前是國防部長,再之前...德州賣石油吧!」

乙女:「不知道耶,美國副總統叫做錢尼啊?」

丙女:「他以前是商人吧!」

丁女:「但是美國人當總統以前都是商人吧?」

甲女:「那到底他的出身有什麼特別啊?」

童姥姥:「▲☆▽◆♂...。」(至此完全被當透明)

丙女:「有誰知道亞賽拜然在哪裡啊?」

童姥姥:「中亞,是從前俄屬中亞的加盟共和國,是回教國家。」

乙女:「幹麻問亞賽拜然啊?」

丙女:「他們今天舉行選舉啊,中央社說的。」

丁女:「聽都沒聽過耶,不知道在哪裡。」

乙女:「叫什麼然的,應該在歐洲吧。」

丙女:「好吧,反正不知道在哪裡還是可以做。」

童姥姥:「▲☆▽◆♂...。」(又被當透明)



這些無知的小鬼頭,一點點的知識都沒有,也不好好用功充實自己,卻自己以為會操作幾個機器,就很厲害了。什麼叫做不折不扣的井底之蛙,這就是了吧!

資歷那麼淺、專業那麼差,態度卻那麼傲慢,以後在業界會有什麼發展,真是令人懷疑。是不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天高地厚至此,貢高自大、目中無人啊?這跟那些對待外勞像奴隸的小孩子有什麼不一樣?他們真的以為走到哪裡人家都會吃他們這套嗎?吃大便吧!

如果真的是年輕人都像這樣,我們的社會,前途還真是堪慮咧!總之我在此問候所有甲乙丙丁女的爸爸的後庭花,祝他們越冷越開花,越開花越大!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我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