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30 22:28:33童姥姥

嫁人?賣淫比較快吧?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欠罵的嫁人去吧

發刊日期:2002年7月30日星期二

 

◆發刊辭:

感謝各位讀者紛紛熱心告訴姥姥Provence有出產薰衣草,不過我本來問的是斐冷翠有沒有產...噗!真的非常感謝各位讀者的熱心!

中國古代有句話說:畫「手揮五弦易,畫目送歸鴻難。」一個人張著五指手指,晃動著在彈琴,好像很難畫。其實反而是一個人,用他的雙眼,目送那歸去的鳥兒,那種情形比較難以下筆。難畫的,是一個人心中的渴想,他目光中的神韻。

童姥姥也來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寫上兩句:「找酒肉朋友易,找衣食父母難。」願意請我吃大餐的喝大酒的朋友多如過江之鯽,但是願意給我房租生活費的人卻是一個也沒有。

然而我卻沒辦法靠不定期的大餐,和飲酒作樂活下去吧?但是,唉,這就是人生啊!

另外最近又再度被批評,我是一個很被動的人。看我跑新聞比猛的,一定很難想像我在感情上是一個非常被動的人吧?我不跟人搶男人的(一出現有旁人角逐我立刻退出戰場)、不主動追求人、在一起就不會主動提出分手。

我覺得這是我的氣派。也是不虧欠任何人感情的不二法門。錢財上的負擔容易解決,情感上的沉重擔子有時候才是負擔,因為人情債是還也還不完,也沒有辦法量化的。哪天你死了,能死得心安理得因為這輩子不虧欠任何人感情嗎?真的很難做到。

還有我覺得「搶男人」真是蠢透了。搶了老半天,只得意了那個被搶的男人。真是狗屎,老娘才不幹那種事。會走的男人,不留也罷。他今天不出軌明天一樣走。不是自己的東西留在身旁幹麻?

而是你的男人呢,就算因為任何理由或是苦衷,他今天不在你身邊,也總有一天,他會回來。若真的沒有緣份的話,又何必強求呢?



◆欠罵的「嫁人去吧」

許多人看到了我目前的貧病交加,常常勸說我:「嫁人去吧!找個老公養。」

我覺得這些人的腦筋大大的不清楚。第一這年頭會養太太的男人是沒幾個(許多男人反過來希望娶個有錢女人,少奮鬥十年);第二就算他現在養你,等你50歲了他突然要和你離異,去娶20歲的青春少女你怎麼辦?第三為這種理由嫁人不如賣淫。

嫁人-->靠男人養。就是和男人上床,然後要男人付錢的意思。賣淫是零售,結婚就是批發。批發的代價,就是還兼做免費的洗碗煮飯歐八喪和生小孩的機器。

我討厭小孩和做家事。我也討厭批發。零售可以隨時更換主顧,批發比較麻煩。

有人覺得我討厭小孩子這件事情很邪惡,但是就算大美女關之琳談到婚姻,也表示:「我看到小孩子我會昏倒,所以不要小孩子是可以確定的。」所以她和年輕的男朋友達成協議,沒有結婚的打算。

所以說討厭小孩的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別把我當妖魔鬼怪。

我可不是章小慧,我真的有資格說:這輩子沒靠過男人養(有靠過好朋友好姊妹接濟就是了,不過,「that's what freidns are for.... for good time... and bad time....」。我對好朋友和好姊妹也是絕對兩肋插刀的。)。連昂貴一點的禮物也沒收過。不知道該驕傲還是難過。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喜歡受男人之惠,總讓我有出賣自己的感覺。也許會有人覺得傻得厲害。不過人各有志吧!我只能這麼說。

交男朋友,然後讓對方養,在我感覺上,和零售沒有兩樣。或說,介於零售和批發之間。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我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