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12:30:09艾瑞絲 & 小暖爐

同處屋簷下

 

 

  我有一對恩重如山的偉大父母親,在背後支撐幫助我!!!

  終生都在為我勞碌、操煩、擔憂 !!!

  所以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單親媽媽,真的!!!

  兩個女ㄦ一路拉拔長大,供讀大學~留學~直至現在要出嫁~~

  真的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 ...

  

  為了不讓孩子有所...也為彌補內心對孩子的那份歉疚...

  拼命工作賺錢~~白天要在貿易公司上班、晚上在家做手工兼

兼  陪孩子、小睡一下下就得再趕去刺繡工廠上大夜班

  一天24小時,我有20小時都是在工作 ~ ~~~

  心路旅程、固中滋味真不是"辛苦"二字就可以形容道盡的...

  我盡我所能,努力給予孩子想要的一切 ~~

  看見孩子開心的笑容,我就覺得好滿足好欣慰好值...

  孩子從來就是我的生活重心,更是我堅強、勇敢的原動力!!!
  最慶幸的是兩個女ㄦ都很爭氣、沒讓我失望

  女ㄦ貼心是我最大的安 !!!

  母女間相處模式,就像朋友一般合諧、無話不談...!

    彼此間沒有不能說的密,感情親密好得常讓人羨慕耶!

 

    每每著孩子訂婚相片,感受那份喜悅熱鬧和付出的祝福~~

  總是,不由自主的打從心底笑開懷 ~~~!

    彷彿那樣的景況仍在眼前進行著所有的一切是這麼美好喜悅 !!!

 

  然而,隨著訂婚儀式的落幕,不如意的事一件件接踵而來

  好似預告著快樂的日子即將結束幸福的生活不再屬於我了

  縱有再多的不甘願、再多的付出、再多的期許… 那又如何呢 ?!

  訂婚儀式好比是劃下的休止符歡樂日子的終點站!!!

 

  婚至今2個半月過去

  我沒得到半子...遺失一個愛女 !
  二十幾年來陪伴在身邊吱吱喳喳撒嬌的女ㄦ不見了

  現在每天唯一能聽到的對話就只有 : 晚餐吃什麼  ?
  不然就是擺著臉冷以對,或待在房間裡~來個相應不理!

  其他任何事由女婿...由他來說...任他決定...
  寶貝女ㄦ樂得輕鬆,夫唱婦隨搞"盲從"...!!!

  二三十年相依為命的母女親情,是這般得為不足道 ?

  為何能夠讓妳狠得下心 如此大的轉變 ?

  我不明白 也難以置信 更無法去接受適應 !

 

  年輕人對自己的婚禮籌備有自己的想法,能理解

  任們自己做主決定,我只負責出錢消費 !

  更沒對男方有任何要求,一心只想為妳辦好婚禮

  希望能讓妳風風光光 ~~ 光采體面得出嫁 ~~

  為母至此,過分了嗎 ? 難道還不夠用心、 ?

  

  話說選禮服拍照、婚禮種種相關事情

  男方爸爸、大姐、朋友可參予和討論 。

  唯獨我這媽媽的卻好似路人甲,什麼都不知道 !!!

  明明三人一起坐在客廳,把狀況跟我分享有那麼難 ?
  難道,不插手也包括不准聽、不必要知道
?
  我不禁 ? 真的是在嫁女ㄦ嗎 ? 還是在看一齣野台戲 ?


  有時教自己換角度想 : 至少女兒嫁過去懂得討長輩歡心

  也可以生活更好、更得人疼惜 !!

  甚至自我安慰 : 女ㄦ對自己母比較任性比較耍賴 !

  曾經自我鼓勵:要對自己好一點,別跟自己過不去

  何必那麼辛苦壓抑自己 ? 不要戴面具綁著自己

  別再自縛腳步,該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學著重視自己 !

  無論如何 ~~~ 抹去淚水笑笑過 快樂是要真心的快樂 !!!

  然,總總的心理建設,也敵不過你們冷淡的忽視

  回想以前總是極盡心思,想給孩子最好最棒
  如今,卻不知該以怎樣的心境去辦婚事喜筵

  重視孩子如命的 ~~ 怎不挫敗 ? 怎不心酸呢 ?!

 

  為了顧及尊嚴 為了維持一家和樂的表象

  更不想讓人唱衰 … 落人笑柄

  每天戴著笑的面具,假裝自己很快樂 !!!

  生活像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 何況 再傷心難過都只能

  默默吞根本不能對任何人吐露

  我的痛找不到出口 就只能自我催眠 ~~ 自欺欺人 ~~

  不斷 ~~ 不斷告訴自己要"知命樂天""開心快樂" !!!

  扭曲真實的情緒 又能夠強忍多久而不致崩潰 ?

  真的好累 ~~ 好累~~~ !!!

 

  同處一個屋簷下 只是簡簡單單

  就算房東與房客關係也會打一下招呼吧  !

  而我,卻像個隱形人常常讓人看不見耶 ~~ !!!

  一家人同住在一起,為的是什麼 ?

  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為的又是何種意義 ?

  怎樣的相處 ? 怎樣的互動 ? 怎樣的關係牽連 ?

  才算是一家人 ? 才是真正的親人呢 ?!

  其實,我的孩子沒有不好 是我這個媽媽失敗了吧 !

  所以,不管事態如何演變 終究是注定要遺憾了吧 ?!

  走一步算一步 盡人事聽天命 接受這人生的最後課題吧!!

 

 

 

上一篇:

下一篇:飄離的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