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0:35:24尚未設定

我們的夢想之車 Peugeot 307SW

從認識先生到現在,我們一直開的就是標緻的106雙門掀背車,這台車可是我公公當年玩車遺留下來少數的『歷史遺跡』之一,聽我先生說,公公當年極盛時期,玩過的車從保時捷、SAAB、BMW M3到其他各種進口車種,不勝枚舉,有些車甚至我先生都沒有機會開過,就已經被公公處理掉了。對於車子,我相信公公可能把他當作是一種回到青春的出口之一,就像即使我坐著先生開的標緻106,雖然我常覺得冷氣不冷、避震太差、車子太舊…..,但是每當我先生開著他手排急速過彎後,頻頻讚嘆他的操控感與駕駛樂趣,我也只能承認,對於車子,男人跟女人的perception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從上海回到台灣後,我們開始認真考慮換車,一方面是我不太會開手排車,從住的地方要下山,沒有車子是不行的;一方面是小澍及將要加入我們的行列,換一台四門的車子,看來也是有必要的。

從回台灣的九月底到現在十二月中,我們看過的車種不下十台,去過的展示場,不只十五個點,幾乎最近這一季的新出車款,我們手上都有型錄,就在已經定了Suzuki Liana這款日系轎旅車後,又看到二手車行在展示我們的夢想之車Peugeot 307SW,這個週一,我們真的買了這一台車齡一年八個月的夢想之車。

這台夢想之車除了因為他有一個極大的天窗,可以將戶外的風景全攬入車內之外,在車內設計的風格、乘坐與駕駛的樂趣,也是我跟老公在這麼多車子當中,唯一取得共識的車子。只是一台Peugeot 307SW的新車,至少都要九十幾萬至一百多萬台幣,也是因為價格,我們就把他列入『夢想之車』,也許是五年之後的夢想吧。
沒想到又在路過的二手車行看到他,並且順利的談好價格與辦好過戶、保險,這個星期,我開始休產假,老公就按照他的諾言,帶著我去四處走走…

我們在辦好過戶後,在車上也為這台夢想之車禱告,但願他能陪伴我們實現許多人對車子的夢想:帶著家人朋友出遊、有神的靈與我們同在、讓這台車子成為一個裝載著夢想與喜樂的車子,和我們一起度過未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