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15:17:44尚未設定

小澍的故事還有續集

原本以為就這樣我們夫妻倆能安心平靜的迎接小澍的出生,但在三十一週時,醫生又發現小澍的腦部有新的狀況,兩側腦室周圍出現像是班點或是水泡的異常狀況,經過與小兒神經外科醫生的討論後,初步判斷應該是PVL(Periventricular Leukomalacia)週腦室白質軟化症。而這個異常可能帶來的最嚴重影響,就是腦性麻痺。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們家小澍??就像許多父母一樣,當有重大疾病發生在自己孩子身上時,常常問自己的問題。

甚至連醫生也說,他實在無法告訴我們,為何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一切只有等到小澍出生後,安排MRI(磁核共振),才能進一步斷定影響的狀況與程度。在這段時間,我們的心情常常起起落落,特別是我,根本不能接受這樣的變化,當看到路上活潑健康的小朋友時,心情更是複雜,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健康,就是平平凡凡的一個小孩,別的願望真的不重要了.......

在這過程中,我們也試著從書籍中或是基督教的觀點探討醫治、生命的議題,是不是只有那身體健全的生命,才是值得得到祝福與盼望的呢?我想,這是神要我們在這個經歷中去思考的問題,我們是不是只愛那眼見美好的,甚至對死亡與疾病有深切的害怕,不敢逼視,更是當面對之時,能躲則躲?而我們常放在嘴上說的生命的價值,究竟又是什麼呢?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點太理想化,畢竟尚未真正確定小澍的狀況,更未真正經歷負擔一個『特別』小孩的照顧與教育,是多麼的不容易。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是不可能將小澍撇下,當作她都未發生在我生命中。因為我們明瞭,無論這世界如何看待她,我們,傳承她生命的的父母,是永遠愛她的,在我們心中,她就是獨特的珍寶。

上週日下午,我們參加了一位來自紐約的猶太裔小提琴家所舉辦的音樂佈道會。這場由老公提出要參加的活動,我們得到了大大的祝福。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有很多人了,所以我們選了一區都還沒有人坐、離舞台較近的位子,把東西放好了,就去這個舉辦音樂會的教會環境逛逛,沒想到回來時,東西都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們選定的那一區尚未開放,所以教會的工作人員就把我們的東西收起來,後來把我們帶到一個離舞台較遠的位子,當我正因為這樣的事情不太高興,心中卻又覺得,似乎不應該因為這樣就去批評論斷的時候,教會的同工走到我們的身邊,說:『可以請你們到另一個位子嗎?』

結果,我們最後欣賞整場音樂會的位置,居然是第一排正對舞台表演者的位子!

當我們以為神的祝福已賜下給我們,因為我們居然能坐在這麼棒的位子,欣賞音樂會,卻不知神要給我們更多。

演奏到半場的時候,小提琴家 Maurice Sklar先生,停下來跟在場來賓分享他信仰上的經歷與神給他的恩典。

說著說著,他聽到神對他說話,於是他的眼神轉向我,跟我說”Young lady, would you please come to the stage?”

我當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Don’t worry, I won’t embarrass you.”

於是我走向台前,Sklar先生對我說”God want me to tell you that your baby has the music talent from him.”

身為母親,也身為女兒的我,眼淚不自主的湧出,感動天父透過各種方式,撫慰我們脆弱的心。Sklar先生問我能不能為我及腹中胎兒按手禱告,也邀請全場的來賓一起為我腹中的小澍禱告,這是何等的恩典與祝福呢!

後記:小提琴家 Maurice Sklar先生四歲開始學小提琴,十五歲進入著名的茱利亞音樂學院,隨後並贏得許多國際性的大獎。但由於來自成長經歷與環境的壓力,開始深受憂鬱症之苦,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為自殺念頭所苦。目前,他以獨奏小提家的身份周遊各地表演,並且也透過神給他的音樂天賦開始以音樂佈道、醫治,傳布福音。個人網址:http://www.mauriceskl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