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4:55:12艾瑞斯

照過來 ! 照過來 ! 看看我的老闆們 !!

左---> 右 起 : 我, 我的經理 (Manager), 我的副理 (Assistant Manager), 跟我的 Supervisor.

這張照片是我們部門的 Christmas Party ” 續第二攤 Pub” 時照的, 我跟老闆們說這張照片的主題是 ” All my bosses !! ” 可把他們逗得開心ㄌ呢 !!

插播一則題外話, 當天我, Dave and Gerri 在續第三攤 pub 後, 就先打道回府 !
本來我跟 Gerri 要一同坐 Taxi 回家的, 但超好心的 Dave 竟然願意開車送我們回家, 然後他再開一個小時的車回家, ㄛ~~~ 真是太令人感動ㄌ ! 英國人很少有這麼熱心的ㄋ ~~~
好ㄌ, 先來聊聊我的經理 -- Derek Lamb 吧 !

Derek 是蘇格蘭人, 我個人是很難聽懂他的蘇格蘭腔英語啦 ! 但客觀來講, 他的蘇格蘭腔並不是很重, 只是講話時嘴巴都不張開, 讓我這個外國人常常是有聽沒有懂啦 ! 所以常常他交代我事情, 看我一副鴨子聽雷, 對著他傻笑, 就叫我出去啦 ! 哈ㄏㄏ !

工作上的 Derek 是粉嚴肅的, 不准員工上班時間聊天, 公司上班時間是 08:15, 是要員工 08:15 就坐在位子上打開電腦辦公, 而不像在台灣是指打卡時間, 不只是我, 連我所有的英國同事, 每次要進他的辦公室報告時, 都緊張的粉, 因為只要你沒準備好, 他問你的問題都會讓你覺得自己是白痴, 怎麼會連這個都沒想到, 因為 Derek 對整個公司及 SAP 系統非常了解, 超厲害的 ! 我也是被他問倒ㄌ幾次後, 功力大增 !!

但跟 Derek 出去玩超好滴 ! 因為他每次都會付全部人的飲料錢, 連阿遠的他也會付喔 ! 他還會主動幫大家續杯, 不論你喝多少杯, 老闆全買單 ! 很讚吧 !! 更何況在英國的 pub 一杯可樂都要台幣約 60 元ㄋ !
阿遠說他在台灣的老闆都很摳門 ! ㄏㄡ ! 害我驕傲ㄌ起來, 而且下班後的 Derek 完全不談工作上的事, 我們大家都說他下班與上班是二個完全不同的人 !! 喲對了 ! 他老婆是香港人 !
我的副理 -- Ken, 是我工作以來所遇到過, 看過, 聽過, 最最最好的老闆ㄌ ! 害我還問 James 說你們英國的老闆都是這麼好的嗎 ? James 還笑我白目, 因為 Ken 也是他遇過的老闆中最好的一個, 所有在 Ken 手下工作的人都讚不絕口 ( Ken 手下共有四個部門)

讓我娓娓道來像肯德基爺爺的 Ken ~~
Ken 的女兒約 27 ~ 28 歲ㄌ, 所以他對我們都像他的小孩一樣, 所有來自上層的壓力, 他都不會轉嫁給我們, 常常他跟我們開會都會說, 礙於上層的規定, 他必須跟我們宣佈這些無聊的規定, 但叫我們不要擔心, 繼續做我們該做的事, 他會負責上報告給老闆說明. 遇到我這個英文不輪轉的外國人, 他會要我慢慢說明給他聽, 他聽懂後會幫我去跟大老闆們報告. 有別的部門的人或大老闆來質疑我們所做的事, 他會一肩扛下說我們做得都是對的, 然後再私底下問我們看我們是否做對了, 若對了, 你會看見他臉上充滿了高興與驕傲的表情, 若錯了, 就叫我們趕快去彌補起來, 別被別人發現 !

他真的是太好了, 逢人就說我們是最棒的 team, 讓我們覺得他以我們為榮 !!
我的 supervisor -- Tim, 他很可愛, 別看他塊頭這麼大, 他還不滿 30 歲ㄋ, Tim 因為是我們的小老闆, ( 跟Ken一樣管四個部門 ) 所以粉照顧我們, 每當我有麻煩的 case 跑去找他, 他都會說他幫我處理, 呵呵 ! 然後我再做剩下的部分就好啦 !

Tim 曾經幫了我一個大忙, 當我還在試用期時, 犯了一個錯, 按照道理說要跟經理報告, 但 Tim 看我很難過緊張的樣子, 就幫我暗扛了起來, 並幫我處理好, (俗語說擦屁股啦 !) 讓我順利通過試用期 !!



Tim, Ken, and 另一個部門的經理, 他出生在台灣喔 ! 直到二歲才回到英國 !!
這張是去年的 Christmas Party 照的.

上一篇:Christmas Party !!

下一篇:三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