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01:28:07酋姐

【踢爆業配文內幕】親愛的廠商,你為什麼要說謊?細談那些年部落客詐騙粉絲的心路歷程

安安大家好~酋姐又肥來啦👋

是說~本人已經當業配好朋友若干年

突然發現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那就是我本人寫文風格越來越「詐騙集團」

寫的內容越來越唬爛(咦😂😂

於是呢~趁著最近剛好遇到很G8的廠商

來跟大家分享一路以來成為部落客的心路歷程💪💪

準備好了嗎?老司機準備開車啦~~

【這才是部落客的真正辛酸史】

首先先給大家看看我的自我介紹(什麼啦!)

2013年至今,自己踏入部落客圈少說也有7年光景

更在2018年正式從文字工作者轉戰行銷領域

(好說現在也在外商公司擔任行銷經理XD)

除在本來就很厲害(?)、有經驗的內容行銷上

更有KOL合作、SEO、異業合作等經驗

但是!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七年內

本人真的可說是看盡民宿老闆

餐廳和各大行業業者的臉色

真的是常常氣一個要升天🙄🙄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或許是本人真的天生衰尾道人(?!)

遇到或觀察到的台灣業者

大多都對口碑行銷的專業概念不足

又或是一知半解(更正確是啥都不懂🙄🙄

卻想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洗腦口碑行銷內容

尤其總認為口碑行銷就是要整篇很制式化的

全部都只講「好話」,才是真正的口碑行銷

(這是好用的洗髮精必須推☝☝,使用心得這邊請

更不懂得「反向操作」在口碑行銷界的重要性

導致很多部落客露出內容整體大走鐘

文章最後都長得毫無靈魂🙄🙄🙄

這樣的機器人文章和農場文的差別到底在哪?

先來給我兩杯 shot 讓我冷靜冷靜!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部落客平常都在幹嘛👇👇

(這是真心好用的氣墊粉餅必須推☝☝,使用心得這邊請

【部落客真的很好賺?】

相信大家都有部落客很好賺的刻板印象

但你們知道對於中小型部落客來說

可能一篇文章才賺個1000塊、500塊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2020年的行情價)

但我可能需要花至少20小時在做幕後工作

(這個唇膏也滿不錯的可以推☝☝,使用心得這邊請

像是和廠商(行銷公司)對合作內容與項目

寫勞報單、簽合約書、改合約

(沒錯!只有1000塊也要簽合約

還會給你扣手續費啦💢💢

再來就是拍商品照+體驗照、修圖

(真的是拍到顏面神經失調

一組商品都要製作一小時以上🙄🙄)

寫文章、排版編輯、整理hastags、找關鍵字

(很喜歡他的玫瑰味道~可以推☝☝,使用心得這邊請

等廠商校稿完你以為就結束嗎?

哪有可能這麼好康啦~~

你(可能)還要:

重新拍照、重新修圖、重新修稿

定稿後還要各種發到其他社群平台+論壇之類的

有空之後還要繼續修個SEO、補充一些資料

講難聽一點,如果我比較不幸運

這個產品的價值可能才400~500百塊

我賺那1000塊幕後的工作

廉價勞工薪水都領的比我多😭😭😭

這個時候又有酸民要來說

又沒有人叫你接案之類的

這種留言或是想法我們在此不談~

請你直接上一頁好ㄇ🙄🙄


(Image by Karolina Grabowska from Pixabay )

【我能相信葉佩雯嗎?】

相信看到這邊,我相信很多粉絲都很想問

到底哪些文章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就像是渣男可能對別人來說一點都不渣

可是就是不適合你

每個產品都有可能是你的蜜糖或是毒藥

 

比如說:

我可能覺得這個芳香豆太香不好用

我可能覺得這個護髮素不夠滑順

我可能覺得這個精華液我用了會過敏

我可能覺得這個粉底液很雞肋

 

就我個人來說,我在自己能保證的範圍

盡可能地提供最為真實的想法與使用經驗

粉絲們參考我的心得我很感謝

粉絲覺得我分享的東西很爛

我也都虛心接受

但真的在某些情況下

我是沒辦法完全真實的反應出我的想法

對此我真的深感抱歉

臣妾做不到呀~~😭😭😭

當然~我不可否認有些廠商(行銷公司)機車

是因為他們真的有碰過很不負責任的部落客

但我也真的有遇過廠商

比如說最近廣告打好大的某衣物品牌

明明產品對我本人來說

真的是有用跟沒用一樣雞肋

卻被指責本人接案沒有水準

不好好用熨斗「作弊」

拍出「哇~~好不一樣唷」的超平整AB

還說我本人暗諷刺品牌爛🙄🙄

拜託,我真的要嗆你們

幹嘛不直接在標題打上「滅火文」、「勸退」等字眼

這廠商(行銷公司)還放話說不依據brief上的內容

被校稿多次的部落客們,都不得加收稿費

但偏偏他們家就是很愛一直修🙄🙄

【廠商們!你給我放尊重點!】

各位親愛的廠商(行銷公司)

永遠要記得,部落客之所以能屹立不搖

在於我們代表了少部分的群眾

我們表達出了少部分的心聲

而我們願意站出來分享、表達自己的意見

只有在最真實的情況下

我們的發言才有參考價值

在讀者的心裡,我們的經驗才算數

 

當我們的意見已經不再是「我本人的真實想法」

其實你真的沒有跟我合作的必要

你就找行銷公關公司幫你寫新聞稿就好

好話講遍、又有宣傳效果~何樂而不為呢?

反正你們也不懂什麼叫做優秀的口碑行銷

也不了解 customer testimonials 的真諦不是嗎?

【部落客們!我們堅持初心好嗎?】

如果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是部落客

或許你可以在閱讀這篇文章時

摸摸自己的良心

也重新思考你當時做部落客的初心

問問當初那個想要分享生活的你

現在到底在分享誰的生活?誰的體悟?誰的心得?

這些年說了哪些謊、違背了幾次自己的真心?

我是部落客Chill姐酋姐

讓我們一起抵制無良廠商(行銷公司)吧(咦?)

大家都在看的電影影評總匯

《從前,有個好萊塢》,這封寫給好萊塢的黃金童話情書

《神鬼獵人》+《丹麥女孩》,細數那些戲劇的自我對話

《我就要你好好的》人生只有一次,讓雙方蛻變成長的愛

《華爾街之狼》的貪婪人性,是否能讓你輝煌後墜落再起

《愛的萬物論》教會我們的那些事,婚姻是否能永恆?

《我們的愛一言難盡》Newness,就讓我們開放式關係吧!

《因為愛你》CAROL電影版,帶你如何以愛為名

《末代皇帝》溥儀的傳奇一生,有點傷、有點悲

《波希米亞狂想曲》典藏皇后合唱團的情與欲

《性我者得自由》更得高潮,女性性革命到底多重要?

《艾蜜莉在巴黎》粉紅泡泡太超過?其實這是美式想像 

2021年七部你不可不看的大女主找自我電影

木子米米 2020-06-12 09:22:05

趕快分享一下吳良廠商名單{誤} 也是功德一件{無誤}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的很想直接公布
文章裡面提到的就是唷~
大家可猜看看XDDD
2020-06-15 1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