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01:03:52湛藍

日常-7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


「一生的輾轉裡,有些人的出現是為了調整你,不是留下你。」
- 張西 [你走慢了 我的時間]

幾年後得到了一個渴望太久的答案,無關好壞,就問自己有沒有後悔,關於那些錯過與認知錯誤。

那段徹底燃燒的過去,想起自己曾虔誠的祈禱一切都是假的也無妨,只要都好就好。

就算後來賠上了健康跟現下卡住的迴圈,心中浮起的還是不後悔。

嘿,我真的不後悔走上這一遭,儘管對於最後分離決裂的結果遺憾了點。


她說我總是走在極端值上,容忍值極小,這幾年的改變大概就是從0變成10,但正常人是1000。

啞口無言的對著這說法,難怪現在會搞成這樣。


她的一切都跟妳們很像,很多時候會忍不住想叫出妳們的名字。

還以為是創傷太深造成的影像重疊,卻是因為不曾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才會造成類似的狀況不斷上演。

發現原因後,心急速的降溫,比餘燼的溫度高上些許而已,始作俑者又憑什麼資格淚流。

「我得到的都是僥倖,失去的都是人生。」- 張懸 [關於我愛你]

怎麼訴說失去的那些人生,當我開始懂得錯誤之後。


「你擁有的我的好,是我用失去很多換來的。」- 張西 [你走慢了 我的時間]

想起為了生存或是獲得關注而培養出來的敏感和討好手段,妳們總不斷告訴我不需要如此,現在想到都覺得抱歉,當執意與一意孤行的給予,不斷投擲自以為是的好,其實真的不太好阿,都變成了壓力。

最後還得讓妳們痛苦的斷絕我,呵,何其諷刺的劇碼。


「可是誠實面對自己,是繼續前進最好的辦法。」- 張西 [你走慢了 我的時間]

找了一個方式要來做大整理,雖然對這件事的風險性與擔心頗深,也只能搏一把了。

總藉由擔心他人的人生來面對自己,這次就用自己的人生來面對自己的問題吧。

呼,最近走路開始一直深呼吸,誰都不好過的當下,加油好嗎?



##



其實還是會開心妳們最後總是找到好的歸宿,也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平衡。

那麼失去的人生,就顯得很有意義。

誰都在成全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