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23:15:40翊霖 ;; *

短篇:媽媽的最後一封信(下)



我沒有哭,真的沒有,只是臉濕濕的...
那不是眼淚。

我慢慢的走向媽媽的床邊,
步步都很沉重..,「橋..橋...橋俊...」她用她僅存的氣力,
擠出了這幾個字,「媽!您別說話!這樣對身體不好!」
「記.....記...記得....」話還沒說完,
她就睡著了,然而我什麼也不知道,我只知道,
她永遠的沉睡了....安祥的。

回到家後,我清理媽媽的遺物時,發現了一封信:
「橋俊:我知道是媽媽太囉唆,只要你回來,
媽媽保證絕不會在管你,也不會在唸你,回家好嗎?
我沒忘下星期是你的生日,我買了一台你一直想要的筆電,
你不是一直炒著要嗎? 抱歉,你長大了,只是媽媽還不習慣。
媽媽 12月1號。」是...
上禮拜!!! 我離家的隔天,
我看著蛋糕的日期,卻是昨天。

原來媽媽一整晚都沒睡,只為了等我回去,
要幫我慶生,而,媽媽早就知道自己有癌症,
卻為了幫我買筆電,吃那種便宜的止痛藥,
使的癌細胞擴散的更快,她還為我存一筆錢,
是她辛苦攢了大半輩子的辛苦錢,只為了我....。

剎那間,我全明白了!
「起來阿!不是不放心我嗎? 快起來阿!妳還沒補我過生日呢!
今天再補過也沒關係,妳忍心看我把妳攢的錢花光嗎?
其實我什麼都不要了,筆電我也不希罕! 真的...」

只是任憑我怎麼哭喊 .. 卻永遠也換不回,
曾經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