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22:49:29*harehare*

北埔冷泉

冷泉夏天約攝氏15度,冬天10度,

由於水質特殊,對皮膚病及腸胃病頗有療效。

為全省僅發現的兩座冷泉之一。

每年至夏天,此地遊客眾多,

沐浴、戲水、避暑,是夏天不可錯失的佳境。

地理位置:新竹縣北埔鄉
  地質:變質岩
  隸屬水系:中港溪水系‧大坪溪
  水溫:15℃
  泉質:鹼性碳酸泉
  療效:對香港腳、腸胃病、皮膚病等有療效

10/24/星期二/天氣/晴

到達北埔冷泉區是中午1點多

走到冷泉池旁

跟朋友說可以把腳泡在冷泉池裡會很舒服

看到髒兮兮的冷泉池...放棄..>"<..

我看應該沒有遊客有勇氣下去泡在髒兮兮的冷泉池吧!?

沿著石頭走到瀑布
有人在釣魚...很好奇這種地方釣的到魚嗎?

看到溪水很清澈一旁還有水蜻蜓飛來飛去
在溪水裡還可以看到許多小魚游來游去

看見這些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兒
還真想去抓它們
不過自然生態要保護不能隨意破壞
再說抓到魚又沒有要拿回家養...
還是不要亂抓小魚造孽..有生命的就要尊重它們才對..
阿~我是講到那去了...

脫去襪子.鞋子
把褲管捲起來
讓腳泡一泡天然的溪水也不錯~^^~

溪水很冰涼..把帶來的礦泉水泡在溪水裡
等等就有冰涼的礦泉水喝囉!!

一邊泡腳一邊跟朋友聊天

朋友還不忘拿出中午買的鹹豬肉出來吃
那鹹豬肉真的很夠味..我喜歡
記得那老闆本來鼓吹要我買一整包就一大片
不過怕吃不完會壞掉變成浪費
還是堅持買一百元來吃吃試試味道就好..
(沒想到鹹豬肉..真的..真的粉好吃..)


又是玩溪水又是泡腳又有點心可以吃..這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後來在溪裡頭撿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石頭
決定挑選一顆自己最喜愛的石頭帶回家做紀念

(我有個習慣去到海邊或是瀑布下.溪邊就會撿一些特別的石頭帶回家中做紀念)

上一篇:淡水老街

下一篇:5/28酒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