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6 19:43:06小妤

祈求和平

悠閒的午後
我獨自走在大街上
看著人來人往的情景
和映在地上的樹蔭影子
片片的花香
和淡淡的莫名哀愁
都闖進了我的記憶裡

和煦的陽光
親吻了每個人的臉頰
沒什麼憂愁的我
愉悅地唱起動人的旋律
心裡突然有股悸動
滿溢在我胸口

如果
選舉的抗爭能早點結束
不滿的情緒能化為理性
我想
這會是一個多和平的世界

想起日本的長崎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
讓我開始懷念起往日的和平
什麼流血衝突、抗議的場面
我真想把它忘個痛快
多麼不願意去回想起那些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

如果
每個人都能謹記和平的美好
台灣的政局一定不會再變成菲律賓、南韓第二
經濟發展也一定會更加蓬勃
民心也一定會更加團結
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