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0:45:17漁人妹

蘭嶼旅途/「無餓不坐」吃風味餐觀海上月

  • 來到蘭嶼一定得嚐嚐的飛魚大餐,店內招牌。〔WEnews公民 記者peggy/提供〕

「無餓不坐」,蘭嶼島上一個被旅客傳頌具備商業化實力的特色餐廳&咖啡 廳,提供無線上網,所有上門的客人只需自備NB就能上網。在店裡也 有一個台灣嫁過來的媳婦,二樓頂有蘭嶼男人與台灣女人的甜蜜相片,這裡最讓人覬覦的莫過於二樓戶外區一整排面海的木製高腳椅座位,幸運的我,入夜後看見了 海面上傾瀉的銀色月光,久久無法動彈!

這家特色餐廳中午用餐時間13:00過後,就休息至晚上用餐時間18:00,之後便開放客人來杯coffe、tea or beer的風情酒吧!來到島上的幾天天候不佳,不到用餐時間時就先在門口的戶外區坐著發呆,看著充滿海灘風情的木製小屋,看著一些有的沒的擺飾,濕意上身 有點無奈,轉個身撇見窗口小黑板:「我愛晴天、我愛雨天,但我更愛蘭嶼的每一天!」,是阿!這不就是我愛的小島嗎?轉念之間欣賞起眼前藍灰色的海洋、地上 的雨水灘與屋簷下絲絲的雨滴。


在一樓用餐,這裡有套餐,也可以一大群朋友點合菜,兩天的晚上,我們則 都點過,當然飛魚餐是來到蘭嶼必點佳餚,也是餐廳裡的人氣簡餐;另外在台灣 都會區吃的到的迷迭香烤雞腿、日式醬燒豬排、海鮮焗烤千層麵等等,在這裡通通點得到,主食搭配島上的山菜,算是帶點蘭嶼風味的簡餐囉!


合菜部分喜歡吃羊肉或山豬肉的朋友,蘭嶼的羊兒跟豬豬經常大搖大擺走在 路上,我想野放的動物肉質應該不錯啦!不過最令人驚艷的就是糖心番薯與情人 的眼淚,正好來的時候是島上的番薯盛產,煮的正好綿密,甜而不膩;而情人的眼淚又稱雨來菇,屬於藍綠藻,下雨之後才會出現,看起來是海帶的顏色,大火快炒 後,吃起來軟軟QQ的,有木耳的口感也很爽口,這兩道菜讓一桌子的友人連點了兩天都不膩!


吃飽飯走上二樓戶外區,一行人占據了陽台前的一排座椅,每個人盯著眼前 的那一幕久久沒有動靜,原來是晚上的雨歇了,月亮撥開雲霧傾瀉了一片銀色光 芒在海面上,小島的夜有點像做夢一樣,還好有照片為證,證實我們不是在夢遊!很多人都會說渡假為甚麼要帶電腦,但我總覺得這時候如果有NB,從白天坐到黑 夜發呆享受著眼前的景致也很愜意,還能隨時上傳照片,將眼前這份隨風自在的悠閒分享給友人們,挺不賴的!


這裡布置別具巧思,說它商業嗎?卻又只是利用一些買的到的擺設或是手作 的雜貨布置,讓這家店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蘭嶼的氣息與地中海的風情一覽無 遺,可能是絕佳的地理位置,在島上名氣大開了之後,每到用餐時間便座無虛席的盛況讓人有所感受,在這裡沒有訂位可能就要等候客人用餐才能補上,而且還可能 面臨許多風味餐賣完的窘況,或許是這樣的在都會區才有的營業情景讓人大嘆吧!但若能細細品嘗「無餓不坐」,或許也會發現它其實很有趣。(到WEnews與 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9/news_19450.htm)

日本藤素 2020-01-06 00:04:1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