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25 23:52:33Fiber

下班前後

對我這種上班不必簽到、下班不必打卡的遊牧民族來說,每天收工的時間端賴老大的奇摩子;因此,每到黃昏時刻,心情就特別緊張,隨著老闆的一舉一動而上下起伏、忐忑不安。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老闆的菸卻一根接一根的點著,真想把整包菸搶來分給大家幫忙抽,看能不能早點下班。好不容易整間狹小的臨時辦公室已經籠罩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菸幕之中了,老闆卻突然嘆了一口氣,拿起茶壺又泡了一杯,嘴裡不停的碎碎唸,接著又是一長篇的微言大義,簡直快急死人了。

最後,茶也喝了、菸也吸了、廁所也上了,他總算心甘情願地要下班了,但通常他會以時候不早為由,邀大夥兒一起吃個便飯,於是免不了在飯桌上又要討論一下公事,真是宴無好宴啊!更賤的是,有一次吃完飯,我剛好站起來要去拿牙籤和面紙,老闆竟以為我要買單,急忙阻止我,害我騎虎難下,趕緊搶著要付賬;讓人料想不到的是,我搶贏了,皮包拿出來,裡面居然只剩100元,當時真想一頭撞死!

好了,酒足飯飽上路了,終於結束漫長的一天打道回府。一上高速公路,馬上遇到大塞車,撐著到中壢休息站附近,老大便要求過去小解一番;完事之後,我們竟然又開上了南向的高速公路,無計可施之下,只好由中壢下交流道,改走北二高。偏偏中壢交流道跟市區又是出名的堵車,就為了一泡尿,我們又浪費了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等到上了北二高,又差不多該找休息站了,真是哇勒.........

上一篇:漫漫長日

下一篇:世紀末的最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