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15:19:09FlyTurtlex

Google Pixel vs. iPhone

打從我唸大學開始就是同時要會用MacOSWindows進入手機時代後,又多了Android & iOS,想要公私分明的我,私人用的是iPhone,工作上用的就是Android的手機,4G時代以ASUS ZenFone系列為主力,有很多人勸我用雙卡的Android 手機,但維持Apple生態系的產品是要方便與Mac系列的電腦做串連,雖然要帶兩台手機出門,但在大傳染時代能用指紋解鎖來付款還是比拉下口罩用人臉辨識要安全多了!

 

來到5G時代後我所換的第一支AndroidGoogle Pixel 5,其實我看中的是它的拍照演算法,尤其是在夜拍的表現上,而且陸續參與了Android Beta 12 & Beta 13的測試計劃,雖然P5用的是高通的S765G,論效能輸我iPhone 11A13,但Google有很多AI是不輸給Apple的,幾個月前還購入了我身平第一支Realme手機Neo GT2,以不到萬元的價格購入配備S870的手機,不得不說這些Android系統手機的相機都可以屌打iPhone

 

不過,Pixel 5吸引我的其次是重量,現在很少有150g左右的手機了! 比起RealmeiPhone都輕了不少,是我出門的良伴,採用原生系統的好處就是不吃資源,相機的效能也真的比iPhone強上許多,手機的相機畢竟無法完全取代解像度更高的單眼相機,但輕便絕對是優勢,我的計劃是明年底換iPhone 15,但也有可能會以Pixel 8 Pro來取代 iPhone,畢竟單就 Pixel 6 Pro的發展模式及定價來說,還是比 iPhone 13 Pro便宜了一萬元整,有這個考量就是明年9月應該可以出國了! 省下錢來出國渡假,一解這兩年來的苦悶!!!

拍照比一比 : 由上至下分別是 iPhone 11> Pixel 5 > Realme Neo GT2

上一篇:Memobook 使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