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7:27:37溫槓

熱的飯菜

不知曾幾何時,開始發現自己討厭冷的飯菜 (以前可以能沒差),當然,冷盤和涼拌纇除外,因為那本來就是做成那樣的。但是,我對於家裡的飯菜如果沒有熱度,會莫名感到淡淡的悲涼,冷掉的飯菜對我而言,會讓我感覺不到一個家的溫暖,我覺得一個溫暖的家,就是要吃熱的飯菜,即使是夏天這般炎熱,我還是要吃熱的飯菜和湯,溫暖的家的感受勝過天氣的炎熱。

儘管我的家庭其實還蠻和樂融融,雖然不時有很多討人厭的爭吵,但等大家氣消的時候,又是一片和樂融融,大家撒嬌來撒嬌去,還可以裝智障、耍白痴,非常開心。不管怎樣,我還是喜歡熱菜熱飯,那是我的個人感受,很詭異的感受,因為媽媽和妹妹不太認同,他們認為大熱天的菜吃冷的就好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將熱飯菜和溫暖家庭作了連結。唉,沒關係啦,大家開心就好,如果有冷飯菜出來,我再拿去微波好了。這篇只是要說,我喜歡熱飯菜,哈哈。

上一篇:散心

下一篇:不要讓人擔心

PJ 2008-01-21 15:08:44

我也喜歡熱的飯菜.....而且最好每餐都有湯.......那麼敬告台長.......千萬千萬別嫁來韓國.....韓國餐桌上如果有十樣菜,只會有一道是熱的,另一個熱的,就是白飯.......冬天還是配&quot冰水&quot吃飯喔.....

版主回應
可是韓國那麼冷耶,緯度比較高,那天氣那麼冷,菜都是冰冷的,吃完不就超級沒有溫暖的感覺嗎?不過好像只有湯類是熱的,像是人蔘雞湯等。歐不,熱食還有石鍋拌飯,但我又聽說石鍋拌飯好像是女人在吃的,因為女人不能上桌一起吃飯,所以流傳到現在而產生的一種吃法?不知道對不對。 2008-01-24 0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