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3:18:52溫槓

10/21 天母義賣

2006-11-02 02:36:54
去完中原後,隔天一大早,也就是10/21(六)的早上七點,難得早起的我起個大早,因為九點前要到天母東路上的感恩堂做義工。
10/21是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場,物資來自全國各地的捐助,包括全新品和二手物品,光是衣服的部分就有上萬件,更不用說各種類型的包包、飾品、家飾品、畫作、電器、鞋子....等等,一大堆我根本說不完的種類,讓義賣的現場就像百貨蘊藏地,待大家來挖寶,而義賣的所有所得則捐給恆春基督教醫院和聖道育幼院。


擔任義工的我是秦老師提到有這樣的活動,而宛倢學妹比我早一步跟老師約定要來當義工。不過我倒有點小汗顏就是了,因為覺得自己沒幫上什麼忙,而且一直對包包區有很大的渴望,從一大早還沒開始時,一堆名牌包包像是LV、Bally、Gucci等就陳列出來,每個包包最貴的三百元,便宜的50元,平常不買名牌,卻愛撿便宜的我,這對我真是極大的誘惑阿。


我喜歡繪畫,不過我卻沒有買老師攤上的任何一幅畫,但這並非違背我愛畫的心情,裡頭有我喜歡的油畫,是一個老外的作品,相當大一幅才300元。沒買的理由,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家太遠了,我實在太難徒手扛回家,再加上媽媽有交代,我買了兩個瑜珈墊給他,還有200%引誘我的包包們;其次,家裡有許多的畫了,有的還沒地方掛起來。


不過,看到這些畫讓我興起一個念頭,就是明年的義賣活動,我想畫幾幅畫,或寫幾張書法來作為義賣的物資呢。老外們特別喜歡國畫呢!要不就是帶有異國風情、或手法特殊之作。像是我向一位不知哪國的女買主解釋兩幅來自印度、印尼還是泰國的畫,並且比手畫腳地說明紙黏土的畫技。


還有幫一個富有的年輕女孩扛了佔了大面牆的畫上公車,這幅畫光是邊框就不只九百元的價值,不過女孩只花了九百元就把他看上眼的油畫帶回大湖山莊。


早上一堆女人瘋狂地在包包區”捐款”,我看得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高興的是,有很多人將會受到幫助,難過的是,她們挑完了,還會有名牌或是質優的包包給我挑、給我買嗎?回到我說的汗顏處,也就是一整天我都不停瞭望包包區,到了下午,我忍無可忍地跟老師說,我忍不下去了,要去買包包,結果就敗了五個包,包括一個皮夾。

我對名牌沒什麼概念,更不會辨識真偽,義賣的現場一堆”貴婦”背著自己的名牌包,邊挑選邊比對,內行的人看上眼,在手上翻來覆去,看看內裡就能判斷,而且要買還得搶快,不然別人一拿出鈔票,那個包就是歸出錢者莫屬了,像是我還在觀望時期,賣者喊著:這裡有個Bally包包,隨即一堆貴婦手就伸出了,我連摸包包的機會都沒有,而那婦人很會看包,掏開包包內裡一辨識就當場買下,兩三百元能買到萬元名牌包,雖然是二手的,但真的會讓人超級瘋狂和激動。


我是到了快要收攤前一個半小時,才趕快假想自己不是義工,跑去看包,攤上已經沒什麼我覺得很有”價值”的包包了,帶著有點傷心的心情想看看可不可以挑到幾個質優的包包,或是牌子不是那麼耳熟能詳的名包。結果還被我碰到兩個,而且被我這個不識名牌貨的人買到。


聽我妹說這個黑包,是叫什麼BXXXX什麼的知名品牌,聽了真高興我挖到寶。

而這個包包我也被義賣攤的義工稱讚,說我很有眼光,買到好貨,我不知道是什麼名牌,雖然它舊舊的,是二手的,但我也看內裡,是巴黎2002出產的,製作很精緻。型屬於貴婦在背的,我氣質很不搭,但挑的時候覺得它似乎很有價值,只是不像LV那麼被人看出,所以放膽買下,果真!(照片看不出來)



另外,這個彩色包我媽很愛,我也覺得頗好看,是新貨,被我媽拿去用了。


最後呢,我還有買一個10元的伊麗莎白雅頓的鏡子,以及花10元買到一頂日本製的白帽子,就是我圖戴的這頂。老師說好看ㄋㄟ,嘻嘻,才10元,超高興的!(人不太好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