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2:08:56溫槓

太多主見的一家人

2004-03-30 01:30:56

在我們家裡的人,
都是有主見的人,
當大家討論事情的時候,
你聽到的一定是紛亂的聲音。

同一時間點,
所有的人都在講話,
可能A對B講,
B正對D講話,
C對A講話,
D對C講話,
或是A對大家講話,
但其他人講話也同時進行。
總之就是一句:吵。
沒有人在聽對方的。
每個人都在發表他的「覺得」,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家庭,
即吵雜又熱鬧,
通常我們發現對方沒在聽,
也在呱呱亂叫時,
大家就會在差不多都發表完時哄堂大笑。
總比一個掌有強大主權,
小孩不能吭聲的家庭來的好多了。

或許大家會想我們大概會養成不禮貌的習慣,
我也知道我可能很容易在生活中,
發生打岔或不停地講的弊端,
但在外人面前,我有「知覺」尚未忘我時,
還是會克制自己的。

說到主見,
有時候我還是會懶得說話,
如果一打開話匣子,
還是會有忘我的情況。

回到原點,
這篇主角不是我,
而是在說我的家人們,
所有人都很愛同時發聲,
全聚在一起時,
你就會看到我媽、我、我兩個妹還有不太常回家的弟弟,
大家七嘴八舌,一臉「你聽我說啦!」的樣子。
然後大家又會很有自覺地發現這樣的情況,
之後自批判行為,並詼諧地為自己的家庭作結論、下特色,
接著哄堂大笑,
總之這是我家的特色之一。



....馬的!已經一點半了,明早還要上班,嗚嗚嗚~~~>__<~~~
喜歡看真珠夫人,不過因為工作,只能看晚上12點的重播。sigh....

上一篇:「生事」調查

下一篇:我房間的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