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2:14:08溫槓

「生事」調查

2004-03-27 00:11:10

週三下午去某組織徵詢作case study的知會,
隨後在路過寧波西路與福州街時,
正巧看到路標寫著「婦幼醫院」,
心想我的出生時辰總是不明,
全家的小孩都知道自己幾點生的,
唯有我這可憐的第一胎因為媽的疼痛,
讓他昏厥且不知我幾時出生,
而出生卡上不知怎地醫生也沒寫我的出生時間,
媽媽唯一記得的是他生完我後,
在他昏厥起床後感覺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餓」。
儘管我的生辰有了「缺憾」,
我還是希望他有一天能夠「完整」。

因此當我路過「婦幼醫院」時,
我心想,我還是進去查一查好了,
我的身世終於要大白了,
我終於可以算紫微斗數跟八字了,
哇哈哈哈哈哈。

進了婦幼醫院後,
我心理揣摩著我該如何問,
因為我又不是來看病,
也不是來生小孩的,
該如何啟齒呢?
算了到服務處問問看好了。

「先生,我想請問一下,如果要查出生的時間,
是不是在這邊查呢?我媽媽說我是在婦幼醫院生的,
我確定我是在這邊生的,所以我想要知道我出生的時間。」

「你是民國七十年出生的嗎?我們這邊七十年後的才有,
民國七十年前要到昆明街去,昆明街那邊有一家”國立”婦幼醫院,
你要到那邊問問看,我們搬來這邊是七十年後的。」先生說。

「對阿,你去那邊問問看,民國七十年前的要到那邊問,
那家也叫婦幼醫院,不過他們是國立的,
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是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婦人說。

「你應該去那邊問,我們從昆明街搬來這裡是民國七十年的事情了...。」先生又答。

「我女兒也是婦幼醫院出生的............搭搭搭搭搭搭」婦人說。

由於我腦中一直在想這邏輯性的問題,
我心理感到有些糊塗,不太理解他在說什麼,
他的意思好像說他們民國七十年從昆明街搬過來,
卻又好像說昆明街那邊又有另一家婦幼醫院,
與他們好像沒關係,只是名字都有婦幼醫院四個字。
那婦人跟他提他女兒怎樣怎樣的我根本沒聽進去,
因為搞迷糊了,他們最後只叫我跟我媽確定我在哪條路出生的,
到底是福州街還是昆明路?

回家後,我跟我媽說我去了解我的”生事”,
並問我到底是在哪條路的婦幼醫院生的,
媽跟我說我在福州街生的,
真是見鬼囉?!我是六年級生,
居然生在七十年才搬到福州街的婦幼醫院,
雪特,因為幾個出生時間搞的我迷糊,
連滿懷希望能學學紫微斗數或八卦的心情又沒了,
這是我老年邁向算命師之途的阻礙嗎?


ps.終於又照相了,用無法使用視訊的視訊照的,
於睡覺前寫日記邊照相,而且發生一件白癡的事情,
就是當我照的時候不小心轉到影片檔,
結果我把鏡頭轉向我準備照相,
但因為很想打噴嚏而忍住,
照完後我馬上想看我剛剛照的如何,
結果放出來竟然是「我照相時、照相後打了好幾個噴嚏的影片」,
實在太白癡了,為了避免成為歡樂一籮筐的題材,
所以馬上把不小心自錄的白癡影片刪掉了。

上一篇:跌倒的小妹

下一篇:太多主見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