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21:48:58溫槓

童年紀事--安靜繪畫

2003-12-09 12:45:00

現在是上班時間,
我趁著很快地把工作完成後剩下的時間,
上來寫昨天本來想寫,
應該說已經寫了卻寫到一半,
秘書們吃飽進門後我緊急關掉明日報,
以致於本來寫到一半的文章消失了。

不過今天寫的跟昨天寫的一定不同,
一切都在隨意中進行。

昨天約略說到我小時候是一個文靜內向的人,
雖然有很多時候因為愛講話,
以及會極盡醜陋地對坐我旁邊的男生做鬼臉,
因而在國小一二年級時,
我的印象是我總是羞赧地,
站在講台旁邊那老舊的木門旁罰站,
總在我講的愉快時,或我動作太大時,
冷不防地,在課堂中老師大喊:

「XXX,到前面來罰站!!」於是我就滿臉通紅地站到一旁去。

除了這以外,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我是個害羞內向的人,
特別是高中之前。

在國小的時候,
除了國小一、二年級坐我旁邊的男生外,
其他男生跟我說話我都會相當害羞,
至於女生的話,她們不會理我,
而我也不常走下作未跟她們聊天,
我的好友們好像只有班上的前五名,
不太清楚是不是因為名次的關係,
我們幾個就像班上的漫畫人物變成一群,
也僅止於下課後大家一起去玩溜滑梯、盪鞦韆,
還有一起去偷偷打電動。(以後的文章再來談我們那一群)

國小的我總是靜靜地,(當然除了跟我旁邊那男生互動除外)
一個人常在訓導處前面的看板看台北市有什麼活動,
然後就依個人揹著畫板還有畫具,
搭著公車跑到青年公園、新公園等地方去寫生。

記得有次我到新公園去寫生時,
早上搭著欣欣客運251公車,
在當時我看起來很大的新公園找了一個樹叢,
就自己窩在樹叢中埋頭畫畫,
約莫中午時間,我的畫紙上出現了幾個人頭的影子,
我心裡以為是其他的畫者跑來看我的畫,
通常經過的人都會去欣賞對方的畫,
而我也常幹這種事情。

沒想到一抬頭,居然是我的家人,
當時覺得很奇妙,
我躲在當時我看起來很大的新公園的某個樹叢腳落,
家人居然也能找的到,未免也太會找了吧。
想必他們也是走了一大段路才發現我在這裡。

偶爾我才會邀班上一個姓葉的女同學一起到青年公園畫畫,
一起去青年公園的好處就是可以享受「一同吃東西」的樂趣,
印象最深的是,我們畫完了以後,
走到青年公園出入口處,
有一個老伯伯在賣棉花糖,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棉花糖。

為什麼會印象深刻,
是因為我跟我同學兩人站在那台賣棉花糖的機器旁,
一枝接著一枝吃著,
就這樣子一個人吃了五、六支,
舌頭都發紅破皮了,不過心裡相當愉快。


現在的我,倒是很羨慕以前的我,
可以這樣一個人揹著畫板與畫具,
只跟爸媽說一聲「我到XX公園畫畫了....。」
以前那種感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