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9:35:40溫槓

2003掃墓記 (一)

2003-03-29 15:48:14

上週六去掃墓,掃的是我爸的墓,
今天也是週六,掃的是家族的墓。

今一早六點多就爬起,
簡直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但是為了不要遲到,
有我在我們家就必須免掉遲到的弊病,
我還是強忍著靈魂跌落身軀的痛苦。

我們家很早就到掃墓的山腳下,
而後二伯也到來,
由於他剛從大陸回台一天,
我們紛紛害怕地不太敢靠近他,
害怕sars恐怕潛伏在他的體內。

另一方面,
我跟我妹都是美女,
所以我們都不想跟他靠近,
能躲遠一點越好。
因為二伯是一個很色的人,
從他一來就一直盯著我跟我妹瞧,
試圖一直來跟我們講話。

他在跟我媽寒喧幾句後,
他像是在炫燿什麼般地從口袋掏出一個證件,
一本草綠色的小本子,
他攤開本子給我們看,
裡頭有一個女的跟他一起合照大頭照,
並且是紅色的背景。

原來,
他這趟去大陸是因為要結婚,
不過這是”假結婚”,
也就是對方給他十萬,
他的戶頭就給那個女的。
我跟我妹還是不敢靠近他,
聽完他講的話後,
我們又跑掉了。

我小妹還在旁邊偷偷跟我詮釋二伯的婚姻,
”假結婚、真賣淫”。
聽到這句話,
我也這麼覺得。
後來其他的伯伯也到場了,
大家都在討論他與大陸女孩假結婚事件,
他又好像沒事般在我們都看的到的地方,(祖墳前)
做摸男生生殖器及附屬丸子的動作。
總之,這個二伯不僅他的兄弟也不太喜歡他,
而我們這些小孩子,特別是女生,
對他也是相當唯恐避之不及。

上一篇:搭訕(一)

下一篇:惡女日記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