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21:37:19Noel

仙劍奇俠傳三輪迴傳〔千年遺戀第五回-傷痕累累〕

  雖然紅龍葵很努力的尋找小葵的身影,無奈兩三個時辰過去了,找不著就是找不著,最後來到了渝州的城隍廟附近,紅龍葵看著城隍廟,想起了當初景天和實體化的小葵就正是在這個地方初次相遇的,雖然景天完全被小葵的出現給嚇了一大跳,還以為遇到鬼,可是景天還是很溫柔的對待著這個一直不斷地叫他哥哥的女孩子,即使景天對這個衣衫不整的女孩並沒有任何印象,他還是體貼的幫小葵回去不想回去的永安當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給小葵穿,雖然當時紅龍葵並沒有現身,但是景天的溫柔體貼她完全看在眼裡,也因此自己才會漸漸喜歡眼前這個男人,即使在當時對紅龍葵來說,景天對她而言只不過是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而已,並不是紅龍葵的任何人。

  紅龍葵回憶了以往和景天相遇之後發生的種種過去後,走進了城隍廟,紅龍葵已經對找回小葵這件是沒有任何十足的把握了,所以就算她不應該進來這裡,浪費掉了找小葵的任何一點時間,她還是跪在神像面前膜拜,祈求找小葵的事情可以順利一點,至少保佑小葵在這段時間平安無事,或許是神明顯靈了吧,在她拜完之後,突然腦中聽見了小葵的聲音,雖然很微弱,但還是勉強可以聽到小葵心裡的聲音,不過紅龍葵聽到小葵的聲音,卻讓她當下高興不起來,因為他聽到的聲音是小葵啜泣的聲音,並且一直喊著:「不要過來、不要欺負我。。。。」

  就和以前在魔劍裡面的時侯一樣,當時小葵的鬼魂在魔劍裡面被成千上萬士兵戰死的鬼魂一直纏個沒完,小葵一個人既無助又害怕,突然間,小葵的鬼魂進行人格轉換,變成紅龍葵,教訓了那些欺負小葵的鬼魂,雖然小葵一點都不知情,因為紅龍葵的人格覺醒時,小葵的人格就會沈睡,所以之前千年來,小葵從不知道有紅龍葵這個人格的存在,直到後來才明白紅龍葵在這千年間一直不斷的保護她,紅龍葵他也不知道他自己的人格是如何產生的,在她誕生的當下他只知道要保護小葵,不能讓別人欺負,她感覺這是他誕生的唯一原因,而當有景天保護小葵了之後,紅龍葵曾覺得她的任務已終了,就算自己突然消失,也不會覺得有任何遺憾,只是沒想到自己最後竟然也愛上景天,她原本的任務就是要保護小葵,在加上自己只是小葵的分身,所以從來也不曾奢求過什麼,而今她卻希望能夠變成有人能保護自己,而且那個人不是別人,竟然就是天哥,她完全沒有辦法原諒這樣的自己,所以才會選擇離開。

  而如今他沒想到事情竟會演變成如此地步,不但小葵因為這樣失蹤了,現在還可能被別人欺負,這對之前認為保護小葵視做任務一樣重要的紅龍葵來說是多麼的無法接受外,還讓紅龍葵沒有辦法對心中的最愛的景天交代,整個紅龍葵難過的淚水瞬間再度潰堤,並在心中不斷嘗試著小葵,可惜小葵依舊沒有回應,不過紅龍葵大概可以由感應感覺到小葵目前他大概在哪個方位,因此紅龍葵立即衝出去,隨著心中小葵的哭喊聲,來到的是已經人去樓空的-永安當。

  這時,天色已經昏暗下來,伸手已經快要不見五指了,沒有人住的永安當,此時更顯得陰森詭異,其實最近就常聽一些來當舖的客人說過,他們之前聽永安當的夥計說晚上常常會有鬼出現在當舖裡,常常把人嚇到一個不行,後來甚至連白天都會出現,傳說老闆受不了了,才把永安當給收了不作,景天全家都聽過這個傳聞,紅龍葵當然是不怕的,因為她本身就是鬼魂,但是他知道小葵一定是怕的不得了,就算她以前也是個鬼魂,所以紅龍葵沒有想到小葵可能會在這裡出現,不過如果說她們兩人真正第一次遇到景天的地方,那應該算當時重樓拿魔劍來以一塊錢當給景天的永安當,想了想確實小葵有可能出現在這裡,這大概是整個渝州小葵除了新安當外最有印象的地方吧,於是紅龍葵走進了猶如廢墟般的永安當裡,果然進去沒多久就聽到了小葵的哭聲,馬上往聲音的方向飛過去,就看到了一群女鬼正纏著小葵不放,只聽到小葵哭著和那些女鬼說:

  「妳們不要過來,走開,不要靠近我。」

  然後看似那群女鬼的頭頭說話了:

  「小女孩,一個人跑來這裡,膽子很大嗎?沒聽過這邊有鬧鬼的傳聞嗎?看你嚇成這樣又不像是很勇敢的人,快點回去吧,不要來我們這裡搗亂,否則我對你不客氣喔。」

  然後一群女鬼圍著做鬼臉嚇著小葵,這也是這群女鬼平時的興趣,雖然小葵的確害怕的不得了,但是依舊沒有想要離開的念頭,全身緊縮的窩在角落邊,聲音小到也不管那些女鬼聽不聽的到,自言自語的說著:

  「可是。。可是。。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以前哥哥有雪見姊姊陪,至少我還有姐姐陪我,可是現在就連我姐姐也不要我了,大家都不要我了,我不要回去了,我不要,我寧願被妳們嚇死,我也不要回去,我不想讓哥哥看到我哭,我不要姊姊離開家裡。。。。。」

  雖然聲音小到一般人就算靠近小葵也未必聽的清楚,但對能夠聽到小葵心裡聲音的紅龍葵來說,那清晰到不行的聲音,卻向尖銳的刀子般,再度劃傷自己已經傷痕累累的心靈,紅龍葵這時明白到一件事,那就是,眼淚是流不乾的,她的眼淚就光今天已經不知道留了幾次了,更別說是他為了天哥做了決定離開這個家時,所經歷承受過的那心裡的煎熬,一同附帶著的,數不清的淚水,可是現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怪自己為什麼讓小葵那麼的難過傷心,眼前最要緊的事是把小葵從這堆女鬼中救出來,於是他立即飛到小葵的身邊,抱住她,並對那群女鬼發出強烈的妖氣,那群女鬼一看發現道行差太多了,馬上一瞬間就各自飛到房子別的角落躲起來了,而這時在紅龍葵懷裡的小葵,已經被那群女鬼嚇到昏倒了,紅龍葵不捨小葵的遭遇的同時,用袖口擦拭著小葵臉上的淚痕,但淚痕卻怎麼擦都擦不乾,因為紅龍葵臉上的淚一直滴落在小葵的臉頰邊,一邊擦,一邊滴。。。

  同一個時候,出現在葵姐妹倆人的房間的男人,低頭一直看著手中今天小葵離家出走前寫給紅龍葵:

  「妳如果走了,我也不想再待下去了!」的紙條。

  男子口中不發一語,也完全沒有動作,表情卻略顯嚴肅,這個男人不是別人,正是想要探望一下小葵病情的,他們姐妹倆最深愛的男人-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