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01:10:24Noel

役畢回憶錄【第一章】

役畢回憶錄
【第一章-新訓】

  說也奇怪,整個軍旅生涯中,我覺得回憶最深的,是那新訓那短短一個月左右的日子,雖然那一段日子是:
最累(每餐都要拉單槓不說,每天早上還要跑…1000公尺而已啦)
自由時間最少(打第一次電話是在墾親前(泣),因為平時都搶不到電話)
身體最痛(每天早上起來身體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操課最兇(我們有一天在睡覺,有很多人聽到某人說夢話,天啊!熟睡著的他,口中念念有詞的竟然是單兵報告詞啊!睡就睡,有那麼誇張嗎?)
同時也是饅頭最難數的時候,可我最覺得這段日子同時應該也算是最舒適的日子吧,因為雖然是很累,整天操課、刺槍、丟芭樂、公差、體能訓練、到中後期再來加個單兵綜合教練、打靶等等有的沒的,課程排的滿滿的,單調又乏味,但是規律的生活作息卻八成是我們這些死菜兵所許久沒有過過的生活了,所以也或許是心理作用,不過真的在中途有感覺到身體有變好說(其實過著沒煙抽,沒發洩,沒熬夜,沒喝酒的日子,就光身體部分沒有變健康的話那 I就真的服了You了!)

  雖說每天吃飯前要拉單槓,不過這還小case,倒是吃飯時大家都嫌菜太差,但吃好幾碗飯把飯吃光的也是那幾個嫌菜安怎安怎的,果然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吃著這些一成不變的食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倒還真慢慢了習慣新訓的生活說(雖然還是很難過)

  所以,我得到了本人不負責(!?)關於新訓目的的結論,就除了是進入部隊的先期訓練外,另外的用處是「排毒」。一方面排掉身體的毒,另一方面排掉以往在社會的種種因果,遠離塵世,不食人間煙火,接著剃度(還真像那麼一回事),然後正式的皈依….不對,是正式的迎接你已成竟定事實,逃也逃不掉的(或是逃走又被抓回來的),這一年多將與世隔絕,漫漫長的刑(役)期……

  當我有了這種覺悟,每每拖著操課後的沉重步伐上樓梯,在樓梯間的轉角總是會不經意映入眼簾的,就是徵求志願役的海報時,看著那英勇的持槍勇士們,我的腦海裡都會搭配一段經典電影片段並同時口中會唸著那三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