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1:24:57Noel

仙劍奇俠傳三輪迴傳〔千年遺戀第三回-自私自利〕

  「天哥,我還要再一碗!」

  「哇,妳最近變的愈來愈會吃了。。。」

  時間已經到了中午時分,景天一家人正在一起吃飯,紅龍葵當然在場,卻獨缺小葵的身影。

  「因為最近肚子很容易餓嘛,反正天哥又不會被我給吃垮~」

  「妳真是。。。對了,小葵身體還好嗎?」

  「恩。。。應該沒什麼事的,我想只是受了點小風寒」聽到景天詢問小葵狀況的紅龍葵,語氣由活潑突然變的緩和了起來,

  「這樣嗎,那我等一下把飯菜送過去給小葵好了。」

  紅龍葵慌了一下說:「不用了,天哥,我等一下送過去就可以了。」

「這樣。。。。」景天臉上還是看得出些許擔心的表情

  「那麼天哥,我吃飽了,我把飯菜拿去給小葵了。」

  「恩。。。幫我看一下小葵有沒有事,有事的話記得通知我。」

  「好」紅龍葵拿著要給小葵的飯菜,欲轉身離去

  「就交給妳了,紅。。。」

  「天哥,你剛剛說什麼?」紅龍葵好像聽到景天還有說什麼,但她沒有聽清楚。

  「啊,沒有。。我說小葵就交給妳了。。。。」

  「天哥。。。他好像有點不對勁。。。算了,我還是先回去照顧小葵好了」
走到房間門前,紅龍葵的心情變得七上八下

  「她該不會是在生我的氣吧。。。」

  當小葵和紅龍葵抱在一起難過流淚的時候,小葵突然全身無力哭倒在床上,嚇的紅龍葵不知該如何是好,好在沒一回兒就醒來了,可是醒來之後卻還是一直哭個不停,同時當舖的夥計已經在門外叫他們兩人吃飯了,紅龍葵跟小葵說把眼淚擦掉,去吃飯了,無奈小葵邊流淚邊搖頭,讓紅龍葵沒有辦法,不得已,只好先安撫小葵的情緒,再自己一個人出來和景天他們一起吃飯,並和景天說小葵受了風寒,希望景天不要懷疑。

  「小葵。。。我要進去了」

  紅龍葵敲了敲房間的門,端著飯菜打開進去,結果飯菜一瞬間差點全部砸落在地上,因為紅龍葵被房間的情景嚇到了,小葵它。。竟然沒在房間裡,而桌上只留有一張紙條,並寫了簡短幾個字:

  「妳如果走了,我也不想再待下去了」

  紅龍葵真的嚇到了,看完紙條之後,馬上起身想去尋找不見蹤影的小葵,而當紅龍葵欲打開房門出去的一瞬間,一個熟悉到不行,思念已久的聲音同時間由房門的另一端傳進來。

  「小葵。。。?」

  真是說巧不巧,當小葵失蹤的同時,天哥竟然來到龍葵姊妹的房門前,看來他是很擔心受了風寒的小葵才來探望的吧,只是這份關心,對目前的紅龍葵來說,是一個沉重,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痛苦的負擔。

  聽到景天的聲音,差點衝出房門的紅龍葵瞬間往門後退了一步,但卻又怕景天打開房門進來,小心翼翼的走向前去把房門鎖起來,並且應付景天的問話。

  「小葵,你還好嗎?」

  「天哥,小葵已經睡著了」,其實小葵根本沒有在房間裡,但是紅龍葵除了這樣說以外,當時的她也想不到任何理由去解釋說為何小葵受了風寒需要靜養卻不在房間裡,索性就一直騙下去好了。

  「喔。。。那我可以進去看一下小葵的情形嗎?」

  「天哥不行,怕會傳染風寒給你。」

  景天雖然想要進房門去,可是紅龍葵既然都這麼說了,況且小葵睡著了,情況應該還算不錯。

  「真的不用去請大夫來嗎?」

  當景天在吃飯時知道小葵受風寒的事情之後,急忙地想要去請大夫來診療小葵的病情,但被紅龍葵制止了,他說小葵只是受了點小風寒,並且情況還不錯,只是需要休息一下就好了,雖然景天還是想去請大夫來看,可是紅龍葵堅持不用,景天也只好作罷了,或許這也代表著景天很相信紅龍葵的話吧,相信說病情真的沒有很嚴重,也相信紅龍葵一定會把她照顧的無微不至吧。

  諷刺的是,紅龍葵正在騙著一個非常相信她的景天,雖然不是她所願,且紅龍葵的內心也很痛苦,她傷了一個最愛的妹妹,以及正在騙著一個她最愛的天哥,想到這裡,紅龍葵心裡面又莫名的酸了起來,手抵住門閂低著頭難過著,但她知道她沒有時間傷心,只盼望天哥快點離開房間,好讓自己可以出去尋找失蹤的小葵,不過繼上一次兩人門邊最後對話的時間,已經隔了好幾分鐘都沒對話了,紅龍葵依舊抵著門閂,但她奇怪為什麼景天不說話,因為他知道景天還站在門外,可是不知為什麼他就是不說話,於是她忍不住了,叫了一聲:

  「天哥,你還有什麼事嗎?」

  只見景天久久不回話,待紅龍葵欲再度問話的同時,景天也說話了:

  「那。。小葵就拜託妳了」紅龍葵抬起頭來,望著房門外紙門後景天的身影,景天接著小聲的說: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沒有任何理由,但妳講的話總是令我很放心,也讓我很相信,相信妳的每一句話,相信你會好好照顧小葵,也相信妳所做的任何事情。。。」

  景天接著在門外露出稍微放心的微笑說:

  「那就不打擾妳們休息了,我先出去了,小葵就拜託妳了。。」

  紅龍葵內心的吶喊以及臉上的淚水,隨著景天腳步聲的慢慢遠去,愈來愈大,愈來愈多,心理幾乎要崩潰了的紅龍葵,依附在門邊,終於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抬頭像是仰望著什麼的對著天空痛哭,但是她知道她現在不是傷心的時候,要傷心,以後一個人的時候不管要傷心多久都沒問題,現在最要緊的是要找到小葵,所以儘管淚水根本停不住,紅龍葵依舊馬上擦掉臉上的淚水,衝出房門,去尋找她最重視的妹妹-小葵,就算是為了相信自己的天哥,為了最愛自己的小葵,也為了自私自利,不顧她人感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