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23:15:23Noel

仙劍奇俠傳三輪迴傳〔千年遺戀第二回-不能選擇〕

  「那。。。那妳打算什麼時候要走?」

  雖然小葵內心混亂不已,她還是決定把自己的瑣事放在後面,先關心紅葵她現在所作的任何決定之後在說。

  小葵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老是只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所以才不斷的傷害到自己,也曾不自覺的傷害到過別人。

  小葵在距離失去理智的重樓及景天的那一場大戰之後不久,身體就已因千年的修為而幻化成人,並終於與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千年卻從沒真正面對面見過的另一個人格,紅龍葵相見了。

  雖然小葵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格存在,但卻從沒真正見過,儘管如此,天性害羞的小葵,在看到了紅龍葵的一瞬間,卻沒有任何陌生或害怕的樣子,因為她知道,這是保護自己千年不受任何妖魔鬼怪騷擾的另一個人格,並且代替了弱小的自己,無時無刻在戰鬥中幫助哥哥,並一樣深愛著哥哥,並一樣永遠沒有辦法實現自己愛情心願的。。。一個女孩子而已。

  就算景天和雪見在她們兩人相見前半開玩笑的和小葵說紅龍葵她有多可怕多凶之類的。。。。。

  小葵和紅龍葵還是馬上就能相處起來,並且立刻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或許說是姊妹比較恰當,至少小葵心理有一點是這麼想的,對小葵來說,最親的人,除了哥哥之外,現在又找到了另一個知心的對象,那就是紅龍葵,而這件事對內心已孤單寂寞了千年已久的小葵來說,無疑是再高興不過的事情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小葵希望紅龍葵能打消這個念頭,不過她知道她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要求紅龍葵能夠留下來,因為她能夠明白紅龍葵所講的意思,因為自己的體驗再深刻不過了,又如何強求同樣感觸的紅龍葵留下來?連小葵自己在之前也曾經對自己的存在產生質疑,可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沒有讓任何人發現過,就連紅龍葵也一樣。

  「可能就在近日內吧,其實我打算什麼都不說,就這樣離開的,但是我知道你們會為我擔心,因為不論天哥雪見或是小葵你們的心地都很好,這對你們而言太殘酷了,所以,我還是說出來了,但是,我希望小葵妳在我離開前不要告訴任何人我要走的事,尤其是天哥」紅龍葵語帶平靜的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不讓哥哥知道,妳不和我們大家道別嗎?」小葵有點哀傷的問著紅龍葵。

  「因為道別,我還是怕會有感傷的氣氛啊,至少我自己是高興不起來,就算我可能還是會不希望你們難過,而主動大笑起來,我一定會在大家面前這樣做的,不過,我最害怕的事情不是氣氛,而是天哥若是祝福我一路上平安順利,然後笑著目送我離開新安當,那我想我真的是會崩潰的。」

  見小葵有點聽不太懂,紅龍葵接著說:

  「因為這就代表了天哥真的是不在乎我,他從來就沒有對我有任何的感情,我不想這樣,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那我乾脆直接投胎轉世,也好比作孤魂野鬼,生生世世都在牽掛同一個人,牽掛一個不愛我的人到永遠,這樣太悲哀了。」

  「哥哥不是這種人,他很溫柔的,一定會叫妳不要走的」小葵反駁逐漸激動的紅龍葵。

  「是,天哥真的是很善良,我也覺得他或許會慰留我叫我不要走,但他會不顧一切的挽留我嗎?不會吧,小葵,我說過了,我不要這種同情,我要的是感情,我不想去強迫天哥,畢竟他已有幸福的家庭了,不過我對天哥的感情,卻沒有隨著一切歸於平凡而變淡,反而是愈來愈見強烈,但另一方面我卻也漸漸的感覺到,天哥在所有的戰鬥結束,而回到平靜的生活之後,那種不需要我的感覺,一直慢慢的愈來愈深,徐徐的沉積在我的心裡,讓我內心負擔愈來愈重,快要喘不過氣來,我就只會戰鬥而已,若這一點能幫上天哥的忙我很高興,但現在天哥已不需要戰鬥,我亦沒有足夠的理由繼續待在他的身邊了。」

  「所以,我很自私,雖然不希望他忘了我,卻又還是得離開他,我寧願他心裡面一直一直想著已經不在這裡的我,想的茶不思飯不想,也不要他親自笑著送我離開這裡,我寧願告訴自己天哥是很愛很愛我的,甚至想他會離開這裡不顧一切翻山越嶺,只為了找到我,只為了見我一面。。。我只要一直這樣想著,那我就算是只有一個人。。。我也。。。我也不會傷心難過的。。。只要想著天哥有在想我。。。。。」

  此時的紅龍葵已經哽咽到說不清楚話了,而在一旁的小葵,則早已哭成了淚人兒,淚水不停潰堤的小葵,慢慢的將頭靠在紅龍葵的肩膀,即使紅龍葵沒有身體,小葵卻還是能夠清楚的感覺到紅龍葵那寂寞,悲傷,及不甘心的心情,與自己的對哥哥的思念及同樣的無奈,融合為一體,混濁不明的感情種子,已在小葵的心中埋下,對景天的思念,已經慢慢的由兄妹之愛轉化,而慢慢地成為真正的男女之情了,即使小葵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察覺到。。。

  「既然不能選擇不去愛他,那我至少可以選擇不愛自己,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小葵,天哥他。。。就交給妳了」

  紅龍葵從後面抱著小葵,輕聲的交代小葵:

  「還有,要好好保重身體,我最親愛的妹妹。。。」






〔千年遺戀第二回-不能選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