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13:00:31kani

背包

我的背包昨天竟然拖夢給我,說它非常喜歡坐摩托車...


於是想為我的背包寫張使用說明書
記錄出發旅行後的日子...


我反覆瞧著四壁
一切真的是太熟悉了...
熟悉到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是要討厭它

如果我繼續坐在這裡
我幾乎感覺到媽媽的聲音就要從樓下傳來
叫我去吃飯、洗澡、寫功課...

我恨透了那些被吃飯洗澡寫功課之類的事規劃出來的日子
它們像是另幾道牆
比房間的四年牆還要壓迫許多
把我的自由畫分成好幾塊

在晚餐之後大人們忙著洗澡、整理與看電視的時段中
我一個人偷偷摸摸從後門溜了出來
門外的世界會帶給我另外一種心情
迎面而來的微風徐徐似乎在慶祝我的勝利
雖然手上只拎著一個背包
然後事實上
我已經把整夜的街打包進背包裡栓在手中
出去做什麼應不重要
重要的是

出來了....


離開了這裡
我們還能再往哪裡去
忠於直覺的人
還能不能再妥協
我總是還沒找對地方受傷
結的疤又深又長....

隨著聯考和甄試的結束
一段外宿的生活也要開始
在這個狹小的宿舍房間中
我小心地整理每一道射入室內的光線
使它們在室內投射出一種熟悉的、帶有自由氣息的光澤
與那耀眼的依然

有了自己的房間之後
我突然又愛起了露營與旅行:
人真是奇怪,是不是每個人的骨子裡
都有一種病,叫做”停下來就會憂鬱”

當這個世界以愈來愈高的效率運轉進行著
我便愈想拎起我的背包去旅行
去離開虛擬,去面對真實

離開了家之後
才開始懷念起家的記憶
在陌生的地方旅行更是如此

每趟旅行結束拖著步伐回家
門前的那扇老鐵門
始終堅定的屹立在那裡





「那可是裝滿了青春的背包啊!」

有一天,我這樣說給想旅行的朋友聽....


儘管日子是張不回頭的單程車票
儘管理想只是選擇與不選擇之間的短暫激盪
盛氣凌人的青春歲月依舊令人念念不忘

這些歲月與往事,你,怎麼收藏?





Bao 你猜:P 2007-05-12 22:32:10

再看了一次 還是想說&quot讚&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