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22:50:43Haze

電影~Life As a House

愛在屋簷下
http://movie.kingnet.com.tw/que_movie.html?recno=1032329408
凱文克萊(Kevin Klein)主演
-----------------------------------------------------------------------

我喜歡和你分享我看到、聽到的故事
而你
總驚訝為什麼我有那麼多機會無意間接觸這許多
而我
總在握著電話、見到面時不斷地要你傾聽這麼多的心得、感動
明知自己也怕你會厭煩

據我所知
並不是每個女孩都和我一樣
對灰姑娘的故事還抱著夢想
可是我不覺得這可恥
因為我要的王子已經出現了

如同
你一直都有疑問
為什麼我如此肯定對你的情感
因為你覺得自己平凡又不如故事裡的王子多金

親愛的
我想念你
在星期六寒冷的房子裡
我看了電視播出令人感動的電影「Life As a House」

男主角和你一樣是學建築的
他和你一樣喜歡動手做建築模型
細心而專注地追求完美
他固執、在公司投入二十年的心思卻否認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喜歡
一輩子住在常施家暴的父親留下的房子裡

直到他終於願意改變

離婚的妻子又再次愛上他了
叛逆的兒子也回到他的懷抱代替他完成夢想

親愛的
我做了好多的努力去不愛你、去否認自己是愛你的
但這太難了
傷害自己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就算現在投入別人的懷中
也只是令我覺得自己背叛了你而已
每次再次見到你、觸碰到你
那極大的幸福感
就沖毀了我花了長時間築起的心牆

我不停的祈禱
找出我們的不同、搬出我怕無法融入你家庭的憂慮
列出自己的無能、成不了你的幫助原因
甚至祈禱 神能快點讓那早為你預備好的女人出現
好令我死心

不過就算是如此
我想我還是會在多年後
願意為你放棄一切回到你身邊
不管你是否還記得我

上星期聞到你氣息中的煙味
我在你面前流了眼淚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就是有一股心酸沖上了鼻頭
這不是我第一次為你流心疼的眼淚
也許我是小題大作了
但對煙這事
我想你也許還記得從礁溪回台北那時的事吧

親愛的
你願意好好的建築你自己嗎?
我說的是
把你自己當成是一棟建築
好好地堅固一磚一瓦
照顧自己的每個細胞與每個心思意念


如果你有一天累了
願意把這個重任交給我的話
我一定會用盡全心
做個好的建築師

親愛的你
雖然你尚未得到建築社會上真正的肯定
但你知道嗎?
從我認識你的那天起
你已經是我心裡世上唯一被我認定的建築師了

今晚真的好冷
但覺得房子寒冷的原因
不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而是
沒有我所等待的人要回來
------------------------------------------------------------------------

大部份人眼中的荒唐事
只是少數人的執著

Good night!^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