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1:07:27injay

那一年我們都會經歷的事(青春期孩子的性事)

帶學生至圖書館上閱讀課,一群女生窩在一起悉悉窣窣的,甚至把書擋起來像一座城牆,好像在進行秘密會談。

原本想制止他們,後來,好奇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悄聲靜靜地走到他們旁邊,一見我來就急忙地傻笑臉紅並把書本收起來。

書中書,書本裡還夾有一本書阿。

我笑笑地說,來,我看。

原來「吾家有女初長成」,在看性教育的書阿。

「你們繼續看。」我輕聲地說,也悄悄的離開。

 

六年級的孩子邁向青春期,女生也像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漸次發育。

然而跟男生不同的是,女生對於青春期、對於性,是相對隱晦的。

班上男生早就在圖書館看過性教育的書了,常常都是圍在一起哈哈笑,需要我提醒聲量。

但女生不是,一開始的反應是好噁心。

然而這次,不一樣。我覺得,挺好。

有健康的性教育,才好。

 

於是,我對那群女生說,你們有什麼疑問,綜合課提出來。

他們好高興。騷動的荷爾蒙,因為被接納,所以有了出口。

綜合課,我們要談談「那一年,我們都會經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