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17:14:52緋裳女

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今年是我第一次過沒有見到爸爸的父親節

他飽讀詩書  卻不是個書呆子 家中藏書如海

最後不得不捐出一部分 以便容納更多的新書

 

在我很小的時候 就跟爸說:

"長大後  我不要你的錢

  只要你所有的書"

後來我們竟曾不約而同的買了同樣的一本書!

你從我小時候就教我玩牌 下象棋

 長大後    我總在跟朋友們玩牌時  號稱自己是"賭后"

許多男生在和我下棋時  都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遺傳了你的基因   常廢寢忘時於讀書樂之中

某日  我在一家書店駐立許久

最後  終於狠下心來  把當天的飯錢全拿去買書

曾經有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我對你說:"來一盤嗎?"

你幾乎每次都面帶微笑得說:"好啊!"

有時還故帶俏皮的補上一句:"誰怕誰?"

不知經過若干年後  在你的調教之下

有一天  你終於成了我的"手下敗將"

開始忘了:"君子之爭"  竟開始看我"勢如破竹"之勢

你就舉起白旗  "不戰而降"!

但心狠手辣的我  卻堅持要戰到一兵一卒 

不殺得你寸草不留   決不善罷甘休!    

 

爸  此刻的你 應該已可與南極仙翁對弈

而昨天半夜又去掛急診的我    現在也要去和周公下棋呢!

爸爸!晚安!      

上一篇:李白 詞兩首

下一篇:為了超渡亡魂